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18項目集中開工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3日,2019年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產業園項目集中開工典禮暨合肥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項目奠基儀式在合肥高新區舉行。據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介紹,本次參加儀式項目共18個,總投資額130億元。這些項目的開工運營表明了合肥市和高新區重點發展大健康產業的決心,為大健康產業成長為合肥發展現代經濟新引擎保質增量。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產業園項目集中開工典禮暨合肥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項目奠基儀式現場,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燈明宣布項目開工(孫軍/攝)
 
  此間,安徽省委軍民融合辦副主任徐志、省經信廳副廳長王燈明、省衛健委副主任董明培、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吳麗華參加活動儀式;合肥市副市長王文松出席儀式並致辭;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主任宋道軍介紹了項目情況;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院長陳新文、學術院長裴端卿出席儀式並致辭,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副主任劉登銀主持儀式。參加活動的還有市直部門、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王文松在致辭中指出,合肥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科教新城,在科技基礎、人才資源、交通網絡、產業配套、綜合成本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合肥高新區作為全國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已成為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是全省產業門類最全、創新活力最優、金融資本最活躍、政策集成度最高、人才資源最豐富、營商環境最優的地區之一,並被科技部納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建設序列。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產業園項目集中開工典禮暨合肥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院項目奠基儀式現場(孫軍/攝)
 
  合肥高新區:全力打造三張「名片」
 
  生命健康產業是新興的朝陽產業,也是合肥高新區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近年來,合肥高新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動產業要素集聚,先後獲批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省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集聚發展基地、市健康醫療小鎮,生物醫藥產業規模總體保持穩定增長。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文松致辭(孫軍/攝)
 
  2018年,合肥高新區生命健康產業集聚企業200餘家,產業規模達到167億元以上,增速超過20%,精準醫療、健康大數據等躋身全國行業前列。生命健康產業正在成為合肥高新區發展現代經濟新的引擎。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總部基地將於年底陸續完工,該基地佔地243畝,規劃建設面積約31萬㎡,總投資約15.2億元,是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大健康產業園啟動區的核心區。該項目重點聚焦健康醫療產業科研實驗、中試生產到創新服務、市場孵化等佔據價值鏈高端的產業環節,主要建設高層研發辦公樓(孵化中心)、多層獨棟(總部辦公)、多層廠房、公共服務平台、交易展示中心、危廢處理中心和綜合配套等,吸引藥物研發、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精準醫療、大健康管理諮詢、診斷試劑、醫療器械等研發企業入駐,着力打造安徽乃至國內科技含量高、產業化集聚程度高的健康醫療大數據總部基地。
 
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主任宋道軍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孫軍/攝)
 
  據了解,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全力打造精準醫療、健康醫療大數據、江淮肽谷三張「名片」。其中健康醫療大數據方面,合肥高新區將依託合肥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品牌,重點開發健康醫療大數據的集成融合技術、標準化技術、資源描述索引與組織技術、搜索與共享技術、檢測儀器設備及相關的信息化配套技術、數據實時追蹤分析預警技術和特徵性區域分析技術,構建以臨床應用為導向的標準化的數據分析架構和參考流程,建立共建共享的大數據體系,形成系列疾病防控、精準醫學、遠程醫療方面的原創產品及服務。(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