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親商助企促發展 安徽蕪湖企業服務中心啟用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10月12日,安徽省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正式啟動運行,蕪湖市生產性服務業聯盟亦揭牌成立。記者此間獲悉,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定位於政府服務企業的主通道,主要依託「一網一廳一會一活動」開展涉企服務,致力於打通服務企業「最後一公里」,重點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個性化、非標準化、權力清單以外的問題。
 
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運行啟動儀式現場。左起:蕪湖市經信局長季學敏,市政府秘書長湯德余,安徽省經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韋人,蕪湖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賀懋燮,市政府副市長賀東與安徽省經信廳企業發展服務處處長李曉帆等按手印啟動
 
  當日上午,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專題新聞發佈會如期舉行。市政府副市長賀東、市經信局局長季學敏與市經信局副局長陳傳宏出席,作相關情況發佈並回答記者提問,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馬濤主持發佈會。
 
  中央、香港駐皖和安徽省、蕪湖市等10餘家主流媒體派員採訪報道,另有蕪湖市科技局、金融局、財政局、人社局、工商聯、宜居公司負責人以及企業家代表和優秀職業經理人近50人蔘會。
 
  在本次新聞發佈會上,蕪湖市政府副市長賀東對外發佈稱,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建立企業服務工作的長效機制,進一步優化蕪湖市企業發展環境,促進經濟持續健康平穩發展,蕪湖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建設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
 
  該中心開展涉企服務,將主要依託「一網一廳一會一活動」。 所謂「一網」即線上易企網服務平台,「一廳」即企業服務實體大廳,「一會」即企業服務工作聯席會議,「一活動」即「易企網+活動」。

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蕪湖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馬濤主持發佈會,市政府副市長賀東作相關情況發佈,市經信局局長季學敏與市經信局副局長陳傳宏回答記者提問
 
  「易企網+」註冊用戶逾3萬
 
  「易企網」以解決企業熱點難點問題、落實政策兌現為主線,突出解決三類問題:一是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二是解決企業政策申報多頭受理、兌現難問題;三是解決中介機構專業性、規範性不夠、覆蓋面窄、服務水平不高等問題。
 
  作為蕪湖市政府服務企業主通道,「易企網」重點推出「有困難找我們」、「要獎補找我們」、「要中介找我們」三大板塊以及融資、技術、人才、雙創、場地、沙龍等6大專業服務平台,打造生產性服務業網上集聚區。
 
  目前,「易企網」平台已有3.1萬註冊用戶,網上入駐服務商100餘家,可提供涉企服務130餘項,同時採集整理了全市24萬家企業、個體戶信息數據,基本建立了全市企業大數據庫。
 
  企業服務實體大廳共計三層,總面積達6300平方米,設置三個區域,包括展示對接區、培訓會務區以及生產性服務業集聚區。目前。已有入駐企業21家,例如華為、中國檢驗集團、昊邦科技等。

作為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生產性服務集聚區入駐專業機構代表,蕪湖市眾微普惠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永祥表示,將依託大數據平台,為企業提供專業化金融服務
 
  聯席會議常態化解難題辦實事
 
  自2018年8月起,蕪湖市政府實施企業服務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一般問題通過易企網「有困難找我們」欄目交辦至相關部門,涉及多部門協調的重點難點問題,提交市企業服務工作聯席會議研究解決,並建立跟蹤、督辦、考核閉環機制,由市政府督辦室跟蹤問題辦理情況,並及時電話回訪企業。
 
  「截至目前,已召開13次會議,對47戶企業反映的110餘個重點難點問題提出了明確處理意見,其中已解決80餘個。」賀東續稱,蕪湖市企業服務工作聯席會議已常態化開展,解決了一批困擾企業多年的疑難問題,真正做到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
 
  此外,今年以來,根據企業需求,圍繞金融、技術、雙創、人才等主題,蕪湖市開展了29期「易企網+活動」,平均每周一場,着力打造「易企網+」企業服務品牌,為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蕪湖市經信局局長季學敏表示,蕪湖市企業服務中心以打造國內一流的企業服務中心為目標,致力於構建政府服務和社會服務、線上服務和線下服務、虛擬服務和實體服務相結合的新模式,建立市縣區企業服務一體化新格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