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州經開區將打造江西首個「無證明」辦事環境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10月24日,記者從相關新聞發佈會獲悉,贛州經開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向煩擾群眾的各類「奇葩證明」、「重複證明」、「循環證明」開刀。11月1日起,贛州經開區將在全省打造首個「無證明」營商環境,試行「一鏈辦理「改革,積極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
 
贛州市首台稅務機械人在贛州經開區企業綜合服務中心上崗
 
  10月22日,贛州經開區出台了《關於創建「無證明」營商環境的實施方案》,通過數據共享、部門協助、當事人承諾等方式,實現辦事過程無需提交證明材料,做到清單之外無證明。與此同時,該區還出台了《關於試行「一鏈辦理」工作實施方案》,化繁為簡,試行10項政務服務「一鏈辦理」,為解決企業和群眾辦理「一個目的」的事情,需要跑多個部門辦理多個事項問題,實現「一窗受理、一個流程、一套材料、一次辦好」的「四個一」審批模式;把分散在不同部門的事項進行優化整合,將「多個事項多個流程」整合為「一個事項一項流程」,形成一個服務指南,整合為一個諮詢電話,推行一次性告知。通過「一鏈辦理」審批模式,辦事人員僅需要到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辦理所有證件。
 
  下一步,贛州經開區將強化分類核查,健全誠信管理及風險防範機制,對於承諾製取消的證明材料,若有商家偽造或所做承諾與事實不符,執法部門將依法處理,由「嚴進寬管」逐步向「寬進嚴管」轉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