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共建活力灣區 第21屆高交會即將舉行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記者8日從高交會組委會獲悉,第21屆高交會將於11月13-17日在深圳舉行。本屆高交會以「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為主題,將匯聚創新資源,進一步體現高交會的國際化、專業化、便利化和高水平,持續打造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總展覽面積超10萬平方米,參展商約3000家,論壇、會議及各類活動超過200場,料觀眾總數超過50萬人次。
 
  借灣區機遇促粵港澳合作
 
  據高交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中國高新技術交易第一展,高交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目標非常契合,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一個活力的灣區、創新的灣區可以起到重要作用。高交會希望通過突出今年的主題、今年的特色,以進一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推動粵港澳科技合作。
 
  該負責人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的定位。深圳的定位是「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創新創意之都」,今年是深圳市成立40周年,深圳已經發展成為全國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一面旗幟。在現有的基礎上,深圳也有責任在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中起到引擎作用。而港澳過去在深圳以及珠三角發展的過程中,以大量資金、技術在對外貿易方面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引領了中國的改革開放。在新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中,港澳與珠三角地區的科技合作也顯得越來越重要。近幾年,港澳積極開展跟內地,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科技合作,並積極地參與高交會。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框架下,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前海、廣州南沙、珠海橫琴等,都是深港、粵港澳這幾方合作的重點區域。這些重點區域將如何打造成為科技創新的合作區、如何進一步加強港澳跟廣東地區的科技創新合作,會是今年相關展商展團的重點展示內容。
 
  獨角獸企業受關注
 
  本屆高交會展覽包括國家高新技術展、綜合展、專業展和分會場四個部分。其中,綜合展包括創新與科研展、外國團組展區和「一帶一路」專館、初創科技企業展、創客展、高技術服務展;專業展包括信息技術與產品展、節能環保展、新能源展、建築科技創新展、智慧醫療健康展、光電顯示展、智慧城市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先進制造展、軍民融合展、新材料展、傳感技術及物聯網應用展等展區,展區類別齊全,各類獨角獸大展拳腳。
 
  據悉,寒武紀、地平線、雲天勵飛、奧比中光、青雲、裹動(AUTOX)、物靈等7家獨角獸或准獨角獸企業將參加本屆高交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