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智創寶安驚艷高交會 向世界展示深圳寶安「智造」實力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第二十一屆高交會於11月17日下午順利閉幕,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57.6萬人次觀眾參觀了此次盛會,其中設在一號展館內的寶安展區「智創寶安」迎來10餘萬人次觀眾。5天的展示,讓各地觀眾進一步了解寶安的科技創新發展成果以及良好的營商環境,參展企業紛紛表示收穫滿滿。
 
  本屆高交會以「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為主題,重點展示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光電顯示、智慧城市、先進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領域的先進產品和技術。

 
  寶安展智創形象
 
  寶安展區位於會展中心1號館1E45,面積共153平方米,展區集結了22家寶安區內優秀的創新企業,此外,另有100多家寶企自行參展,向世界展示寶安「智造」實力。5天時間裏,寶安展區迎來10餘萬人次的觀眾參觀,其中不乏專業觀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寶安展區的布景全部採用寶企雲智科技的LED智慧透明屏產品,透明屏以通透的視覺在有限空間內發揮出最大的作用,將整個展區呈現出輕盈的效果,流光溢彩的畫面吸引眾多觀眾打卡留影。此次「智創寶安」展區通過LED透明屏定製場景,將流動的數據作為設計理念,並通過遠程操作,隨時切換流動的數據柱形態,產生動靜結合的流光技術,真正驅動光電技術向5G時代靠攏。
 
  據了解,此次奔赴展區的LED透明屏,曾獲得多項國家及世界級大獎,攬獲透明屏領域80餘項專利,參與過北京冬奧會、平昌冬殘奧會等重大的國家級項目,並和多家銀行存在長期性合作關係。「未來4G、5G融合的城市數據專網,將成為城市建設的重中之重。

 
  優良營商環境 吸引高新技術企業紮根
 
  作為深圳的產業大區、智能製造強區,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支持寶安經濟發展的核心動力。數據顯示,寶安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佔全區GDP的3成,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941家,總量位居全省區縣第一、全國區縣第二;還有3個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0個院士工作站、34個博士後工作站、275個創新平台,全區的綜合實力居全國百強區第八、「中國創新百強區」第二。寶安良好的營商環境、雄厚的產業基礎、強有力的政策支持,能成為優質企業和眾多創新創業者紮根寶安的重要保障。而高交會這個平台,記錄著「寶安製造」正越來越快地向「寶安智造」轉變。
 
  此外,本屆高交會,寶安區不僅在主會場的展區受歡迎,在寶安科技館舉辦的配套活動——未來科技·技術科技展同樣爆棚。開展不久就接待了轄區3000餘人次觀眾。現場VR創新大空間技術、VR黨性教育、VR安全教育、VR創新科普內容、VR科普影片、VR模擬駕駛、VR遊戲、VR娛樂、AR產品、AI機械人等眾多板塊內容,讓廣大市民過了一把黑科技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