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鄂產青磚茶在莞舉行茶友品茗會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2日,以「百年傳承 韻味青磚」為主題的青磚茶茶友品鑒會在廣東省東莞市萬江街道莞萬茶倉舉行。
 
青磚茶在東莞舉行茶友品鑒會
 
  據悉,青磚茶主要產於湖北的長江流域鄂南和鄂西南地區,已有六百多年的生產歷史。青磚茶製作採摘海拔600—1200米的高山茶樹鮮葉為原料,經長時間獨特發酵後高溫蒸壓而成。湖北青磚茶湯色澄紅清亮,濃釅馨香,味道純正,回甘雋永。飲用青磚茶,除生津解渴外,其具有的化膩健胃,降脂瘦身,禦寒提神,殺菌止瀉等獨特功效為其它茶類所不及。主要銷往內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等西北地區和蒙古、格魯吉亞、俄羅斯、英國等國家。
 
  在品鑒交流會上,湖北長盛川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熊鑫福向大家介紹了長盛川傳承651年的精湛工藝,在海拔800米以上高山富硒茶區——湖北宜昌堅持運用現代生物製藥的理念來提升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以及世界名茶的多項榮譽稱讚。期間工作人員為大家展示長盛川的鴻雁、鼎盛中華、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茶、米磚茶几款具有鮮明特色的經典青磚茶,磚面光滑、稜角整齊、緊結平整、色澤青褐、壓緊紋理清晰規整的青磚茶,引得眾人好奇。開湯之後,湯色如琥珀紅黃,氤氳起滋味香濃的棗香、陳香、蜜香更是讓現場的茶友們讚不絕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