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粵產業合作推介會簽約24項目總投資276億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2月6日,第九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重要活動——陝西·廣東(東莞)產業合作推介會在廣東省東莞舉行。推介會期間舉行了重點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訂重點合作項目24個,總投資276.16億元。
 
陝西·廣東(東莞)產業合作推介會現場
 
  陝西省副省長徐大彤在致辭時表示,東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經過改革開放40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粵港澳大灣區先進制造業中心、全面開放合作先行區和高品質低成本的現代生態都市。當前,陝西正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邁入快車道,日益成為境內外企業投資興業的熱土。陝西、東莞兩地在資源稟賦、產業結構、科教文化等方面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深厚,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陝西與東莞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據介紹,陝西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亞歐大陸橋重要的交通樞紐。不但擁有雄厚的產業基礎、豐富的科教資源,還擁有西北地區唯一的自貿試驗區、5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和12個國家級開發區。3D打印、5G移動通信等技術保持世界先進水平,「神舟」飛天、「嫦娥」探月、「蛟龍」潛海都有陝西科技的堅強支撐。
 
  本次推介會邀請了近400家東莞企業參會,陝西省發展改革委和各市(區)政府負責人分別作了省情市情介紹及優勢產業合作項目推介發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