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徽州百工”身手不凡 皖屯溪物管競技彰徽之匠心

2019-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千年傳承,匠心徽州;徽州百工,國之匠心。12月14日,皖黃山市屯溪區“徽州百工”第三屆物業管理行業崗位技能大賽,在市中心城區江心洲廣場成功舉辦。大賽共設客戶服務、工程維修、秩序維護、環境保潔等四個專案,吸引了市中心城區的34家物業企業的189名選手參賽。
 
大賽現場
 
  在比賽現場的工程維修區,記者看到參賽選手在規定時間內,排除社區的電氣、給排水等公共設施等設備設施運行故障,進行了維修、保養等實際操作,確保社區的各項設備設施正常工作。而在客戶服務、秩序維護、環境保潔的分區比賽場內,選手們各自展示著物業服務不同崗位上精彩細節,贏得陣陣掌聲和叫好聲。來自屯溪區城南物業公司的水電工李立軍表示:“和同行在一個賽場上競技,這是一個學習過程。而有了對比,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以便改進,更好地讓我們的服務對象滿意。”
 
賽場競技
 
  據介紹,此次大賽以“提升自我、服務至上,為創城創衛做貢獻”為主題,目的是把提升服務品質滲透進每個物管企業的服務工作當中去,把練技能與解決服務中的實際問題相結合,認真查找“短板”,在比賽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做到“學專業、練技能、長本事”,進而實現提升服務能力,推動物業行業從業人員整體素質提高,展示屯溪區物業人的服務風采和精神面貌,提升業主對物業服務的認知度和滿意度,樹立物業行業的良好形象,使屯溪區物業管理行業更加規範、理性、健康地發展。
 
同台競技
 
  黃山市是徽文化的發祥地,是一個“盛產”能工巧匠的地方。徽州百工,傳承的是一份勞動技能;徽之匠心,彰顯的是一份職業精神。據瞭解,近年來,黃山市面向全市的“徽州百名能工巧匠”推出系列競技評比活動,先後在工業、服務窗口、民生、徽派技能、旅遊等行業舉辦競賽,展示徽州百工歷史,展現徽匠精造之魂,講好百工故事,塑造國之匠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