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合肥高新區多舉措力推企業上市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12月19日,2019年合肥高新區「新時代、新資本、新作為」之推進企業上市發展高端培訓在合肥舉辦。據了解,合肥高新區近年來多措並舉推進企業上市。截止今年6月底,該區自主培育的上市企業累計達35家,其中首發上市企業22家,通過併購重組上市企業13家。
 
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辦推進企業上市發展高端培訓
 
  本次培訓主題為推動企業上市發展,由中國證監會安徽監管局、深圳證券交易所指導,合肥高新區,華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區上市企業協會聯合承辦。中國證監會安徽監管局綜合業務監管處處長劉子成,深交所創業板公司管理部審核專員邱凌龍,華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委副主任林鬥志、宏觀經濟研究專家董丹丹、半導體行業分析師華晉書等五位專家應邀到場授課。合肥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登銀出席活動並致辭。
 
  按照「政策推動、企業主動、部門聯動、機構互動」的工作思路,合肥高新區着力健全企業股改上市工作機制,完善政策服務體系,不斷提升企業資本運作能力,豐富資本運作模式,推進企業股改上市。該區針對不同企業特點實施「一企一策」,推動符合條件的企業對接相應層次的資本市場。值得一提的是,經積極爭取,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安徽基地落戶高新區,雙方已形成按季度走訪後備企業的工作機制。
 
  據統計,截止2019年11月底,合肥高新區已有3家企業報所報會。在後備企業培育方面,今年該區新增6家企業報局輔導,報局企業數量、質量較往年都有較大程度提高。重點後備企業股改及新三板掛牌完成情況也有所突破。
 
  本次培訓會上,有專家指出,國內多層次資本市場今年以來在改革創新方面取得了長足發展,一些改革舉措已經推出並取得初步成效,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重大改革順利落地。補齊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短板、推動創業板、新三板深化改革也已全面啟動,企業全方位對接資本市場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