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逾千企業參展152項目洽談 2019苗交會碩果滿枝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8-20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在肥西縣中國中部花木城舉辦。從安徽省政府新聞辦今天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次苗交會彰顯規格高、範圍廣、成果豐等三大特色,共有1000餘家企業參展,成功洽談152個林業招商項目,安徽省「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亦於此間揭牌。
 
  據安徽省林業局局長牛向陽介紹,本次大會期間,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宣布開幕,省長李國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分别致辭,省委副書記信長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樹銘,省領導陶明倫、宋國權、李明、肖超英、李和平出席,副省長張曙光主持,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守攻,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司負責同志、各省(區、市)林草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境內外客商代表出席開幕式。
 
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成果新聞發佈會現場(孫軍/攝)
 
  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揭牌
 
  開幕式上,李錦斌、李國英、張建龍、李樹銘共同為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揭牌。安徽省2017年3月在全國率先探索並全面推行林長制改革,統籌做好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五綠」文章,以「林長制」促進「林長治」,成效顯著。目前,全省共有五級林長52122名,建立「一林一員」安全巡護員56001名,實現一山一坡、一園一林都有專員專管,真正做到林長管林責任全覆蓋。
 
  對安徽林業改革尤其是林長制改革取得的顯著成果,張建龍局長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希望安徽進一步探索創新,繼續在全國林業改革發展中走在前列,為全國提供可複製、可借鑒的經驗。這是安徽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一項重要成果,是安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我們「把好山好水保護好」諄諄教導的一個重要顯示。
 
安徽省林業廳副廳長齊新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安徽在全國率先探索並全面推行林長制改革,目前已做到林長管林責任全覆蓋(孫軍/攝)
 
  特色展館奇花異草競相綻放
 
  本次苗交會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企業和6個國家企業參展參會。開幕式前,李錦斌、李國英、張建龍在中國中部花木城巡視了展館,信長星、李樹銘、陶明倫、宋國權、李明、張曙光、肖超英一同巡館。中國中部花木城內,各展館各具特色,奇花異草競相綻放,各路客商絡繹不絕。
 
  其中,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林草種苗事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中國林草種苗館,圍繞各地山水風光、人文特質、民族特色等做文章,集中展示全國各省(區、市)和各大森工集團重點苗木花卉發展成果和新產品、新材料、新技術等28個省(區、市)館,技術領先、品種優良的具有代表性的10個國際企業館,充分展示安徽地方特色、產業優勢的安徽16個市館以及合肥市8個縣(區)館,都給全體嘉賓留下了深刻印象。
 
各展館各具特色,奇花異草競相綻放(孫軍/攝)
 
  洽談152個項目擬投資241.7億
 
  李錦斌、李國英、張建龍等還來到苗木花卉和林特產品交易區,參觀了400多家苗木花卉和林特產品企業展台,詳細詢問了全國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建設進展情況。今年8月,國家林草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關於推進種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決定在合肥建設國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建成後的中心具有苗木交易、苗木信息彙集和苗木價格指數發佈等功能,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為實施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和生態保護修復奠定堅實的種苗基礎,為打造永不落幕的苗交會提供堅強的支撐。
 
  活動期間,主辦方舉行林業招商項目簽約儀式。苗交會作為安徽林業招商引資的大平台,促成了一批重大項目簽約和落地。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已成功洽談了152個林業招商項目,投資金額達241.7億元。本次苗交會選擇16個具有代表性的林業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此外,大會還首次舉辦了全國林草良種(品種)、新技術、新材料推介會,推介甜柿、油橄欖、紫薇等100多個良種(品種)。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守功等專家就林草種苗發展和耐旱(鹼)、木本油料、水生、草業植物和苗木花卉融合發展等開展了研討。
 
  經評選,大會授予安徽省林業局等16家單位優秀組織獎,江蘇省林業局等6家單位最佳設計獎,四川省林草局等6家單位最佳人氣獎,湖北省林業局等6家單位最佳創意獎,海南省林業局等6家單位最佳特色獎。(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