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國慶黃金周文旅熱 安徽蕪湖進賬19.77億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2019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安徽省蕪湖市共接待遊客219.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9.77億元,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和較大旅遊投訴。其間,該市各旅遊景區(點)推出了近百場精彩紛呈的特色旅遊節慶活動,大多數酒店客房出租率達85%以上,部分酒店黃金時段甚至一房難求。
 
  10月8日,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有關人士分析稱,本次國慶假期蕪湖旅遊呈現三大特點,即歡樂主題引領旅遊市場、休閑旅遊魅力不斷彰顯以及鄉村旅遊熱度持續不減。
 
方特夢幻王國煙花秀(來自:方特旅遊)
 
  歡樂主題引領旅遊市場
 
  假日期間,方特旅遊區、馬仁奇峰景區和新華聯鳩茲古鎮、大白鯨海洋公園等地成為歡樂的海洋,遊人如織。方特旅遊區精心打造「國潮之夜,夜場7天嗨不停」和「紅風盛世,穿越古今國風來襲」主題游,輪滑表演、古風舞蹈、傳統喜宴、花車巡遊、絢麗煙花等輪番上演,吸引大批遊客紛至沓來。新華聯大白鯨海洋公園別出心裁地為遊客準備了「水下升國旗」表演,邀廣大遊客共慶新中國70華誕。
 
  馬仁奇峰景區開展「歲月如歌,尋找你的芳華」活動,讓五星紅旗飄揚在整個山間,全長2500米、落差180米的玻璃系體驗新項目——「森林高空玻璃漂流」也於國慶期間對廣大遊客開放運營。
 
  大浦鄉村世界新引進的「網紅小火車」於國慶期間正式和廣大遊客見面,小火車全程約2公里,單次運行時間約為20分鐘,盡享大浦鄉村世界中島花海景觀區全貌,還可體驗霧森穿越、風車穿越、花廊穿越、七彩滑道等諸多項目。
 
鳩茲古鎮
 
  休閑旅遊魅力不斷彰顯
 
  奇瑞途居露營地、雕塑公園、神山公園、中央公園、赭山公園等城市休閑場所成為大量市民休閑首選。八佰伴、萬達廣場、蘇寧廣場等商貿文旅綜合體門庭若市,觀美景、品美食、看大片,成為市民歡樂出遊的不二之選。
 
  新華聯鳩茲古鎮景區升級推出「菊醉鳩茲,徽韻千年——第三屆金秋菊花展」,成千上萬種菊花讓遊客目不暇接。繁昌花溪谷國慶盛大開園,七彩花海、水果採摘園、彩虹風車長廊等裝扮一新,引得遊人徜徉在花海中流連忘返,為市民提供了一個新的休閑好去處。
 
南陵縣靄里村(來自:歡樂蕪湖)
 
  鄉村旅遊熱度持續不減
 
  與此同時,蕪湖市各鄉村旅遊點推出了一系列以賞花垂釣、農事體驗、民俗探訪等為主題的特色旅遊活動,吸引大量城市居民紛至沓來,呼吸新鮮空氣,飽覽田園風光,極大豐富了假日旅遊市場。
 
  南陵縣靄里景區結合豐收節推出「歡慶豐收、振興鄉村、祝福祖國」系列活動,持續受到遊客熱捧,「場景展示、民俗表演、農事體驗、美食比賽」等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
 
  西河古鎮景區品牌項目「月上西河」民俗文化節繼續舉辦,「把豐收帶回家」——大型親子農耕體驗遊園會、「回娘家」西河老街巡演、在西河為你作畫、華服秀等活動接連上演,激情四射的紅楊山汽車體育公園體驗活動也為年輕人帶來一場刺激盛宴。
 
  蕪湖是一個濱江山水園林城市,近年來在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方面不斷創新並取得重大突破,歡樂蕪湖業已成為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文旅品牌。
 
  在日前舉行的全市旅遊業發展大會上,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懋燮表示,要在壯大旅遊業經濟上「熬好湯」,要叫響「吃」的美食、優化「住」的細節、保障「行」的便捷、提升「游」的服務、激發「購」的慾望、放大「娛」的效應,為早日建成「國家級旅遊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