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民航業振翅高飛 助推經濟發展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安徽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安徽發揮民航業在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促進中部崛起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中的作用,突出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區域性航空樞紐和國際航空貨運集散中心的總體定位。安徽將進一步培育航空運輸市場,成立本土航空公司,開通香港航線,增加國際航線,加快黃山、池州機場旅遊航線發展。
 
  當天新聞發佈會由安徽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鄭明武主持,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江宗法介紹相關情況。

發佈會現場。安徽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鄭明武(左)主持新聞發佈會   (孫軍 攝)
 
  開通香港航線  增加國際航線
 
  作為一種現代化交通運輸方式,民航業是國民經濟重要的基礎產業和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有機組成部分,其發展水準也體現著一個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水準。近幾年,安徽省民航業一直保持平穩較快發展,2018年,全省5家機場完成旅客輸送量1360萬人次,貨郵輸送量7.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9.1%和9.4%,增速位居全國前列。
 
  目前,安徽省擁有合肥、黃山、阜陽、池州4個民用機場和安慶1個軍民合用機場,初步形成以合肥新橋機場為中心的“一干四支”機場發展格局。截至2018年底,全省機場通航城市63個,運營航線148條,平均每週航班起降超過2176架次,新橋機場先後開通直達8個國家(地區)的13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為進一步推進民航業發展,安徽出臺了《關於加快民航業發展的意見》。包括9項重點任務,其中從優化航線航班時刻結構、加強長三角機場合作、完善航空貨運設施等方面,推進打造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區域性航空樞紐和國際航空貨運集散中心;推進合肥新橋國際機場二期建設,改擴建阜陽(西關)、黃山(屯溪)、池州(九華山)、安慶(天柱山)機場,建設蕪宣機場、亳州機場等;編制實施《安徽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2019-2035)》、推進在皖北、皖中、皖南新建9個通用機場、支援蕪湖建設國家首批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範區、建設通用航空產業園(航空小鎮)、培育通用航空運營企業等,力爭通用航空走在全國第一方陣;實施合肥機場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推進合肥新橋國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建設,優化其他支線機場交通體系建設等;成立本土航空公司,開通香港航線,增加國際航線,加快黃山、池州機場旅遊航線發展等。
 
  此外,加快發展臨空產業,提升航空保障能力,整合省內機場資源,加強民航安全監管。

安徽省交通廳副廳長江宗法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孫軍 攝)
 
  建設蕪宣和亳州機場
 
  江宗法介紹;到2025年,安徽全省開通民用運輸機場7個以上,在現有5個基礎上,增加已經開建的蕪宣機場和前期工作推進較快的亳州機場。全省A2級以上通用機場30個以上。全省民用運輸機場年旅客輸送量突破3400萬人次,年均增速15%(2018年增速為19.1%);年貨郵輸送量突破22萬噸,年均增速10%(2018年增速為9.9%)。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全貨機通航城市達到8個以上,引進1家以上全貨機基地航空公司,引進3家以上國內有實力的綜合物流集成商在合肥設立區域分撥中心。
 
  江宗法表示: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將抓好《發展意見》各項工作任務的貫徹落實,補齊發展短板,增強發展活力,切實提高發展品質和水準,為安徽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撐,更好地服務於長三角一體化更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 (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