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包河「金三角」產業聚能成果豐 超億元項目達67個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2019年業已進入尾聲,本年度中國經濟收官在即,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金三角」產業聚能行動交出漂亮答卷。記者此間獲悉,包河區全年「金三角」產業億元以上項目達67個,完成投資超過全區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的「半壁江山」。得益於產業經濟的強力支撐,包河區綜合實力等五個「全國百強區」實現全面進位。
 
世界500強殼牌安徽區域總部簽約落戶包河區
 
  今年3月,包河區政府決定實施「十大攻堅行動」,「金三角」產業聚能行動是其中之一。該區聚力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產業,以數字經濟為引領,以樓宇經濟為支撐,以平台經濟為依託,加快推動產業深度融合發展。
 
  包河區強化「不創新無未來」的理念和「抓經濟就是抓創新抓項目」的意識,全面實施「四創」工程,即大力推動以高校、院所為主的原始創新,以合工大智能研究院、能源研究院等平台為主的協同創新,以企業為主的產業創新,以宜居宜業、宜研宜創為標誌的環境創新;
 
  包河區強化「產業為王、項目為王、落地為王」理念,聚焦現代服務業和科技、金融、文化「1+3」主導產業,聚力包河經開區和濱湖卓越城、淝河片區、駱崗片區「1+3」核心空間,圍繞「投資大、質量高、效益好、牽動力強」的項目,力爭引進世界500強、中國100強、行業龍頭、「隱形冠軍」企業(項目)20家以上;規劃引領,包河區制定「一體三翼」區域發展「兩規四劃」、金融產業規劃、人工智能視覺產業「中國視界」規劃、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規劃。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包河區全年「金三角」產業億元以上項目達67個,完成投資佔全區億元以上產業項目的比重達53.3%。其中:阿里雲視覺創新中心、探境科技、倉擎智能、雲狐科技、數智通科技等一批人工智能視覺企業先後成功簽約或運營;中國銀聯創新產業基地、交通銀行安徽省分行、杭州銀行合肥分行、浦發銀行科技運營中心成功簽約。

  五個「全國百強區」全面進位
 
  安徽省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公司、安徽皖新卓越文創投資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入駐金融小鎮;3D打印創新應用公共服務平台等23個項目入駐濱湖卓越城,園區註冊企業達96家,累計註冊資金19.4億元。
 
  在包河區,今年落戶有另一批優質項目,包括世界500強殼牌安徽區域總部、上海股權交易中心孵化基地、匯桔網安徽總部、騰訊企鵝新媒體學院、安徽電氣總部基地、滬蘇浙皖「長三角區域三省一市智慧廣電與人工智能語音技術融合項目」、合肥綜合性科學中心能源研究院起步建設期等。
 
  今年以来,包河區厚植經濟實力,做強產業平台,強化項目支撐,經濟結構持續優化,區域創新活力不斷增強。其5個「全國百強區」實現全面進位,綜合實力一年躍升4位、挺進全國41強,投資潛力提升1位、位居全國第9位,科技創新、綠色發展、新型城鎮化質量均前進2位,分別攀升至全國第31、38、57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