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9湘粵儒商高峰論壇」在湖南湘潭召開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3日,以「新時代新儒商精神」為主題的「2019湘粵儒商高峰論壇」活動,在湖南湘潭舉行。
 
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韌主持並致辭
 
  本次儒商高峰論壇,是以傳統文化為主題拓展商界人脈的創新性招商活動,來自湘粵兩地的100多位優秀商會代表、商界人士以及湖南部分詩人、書畫家代表出席了峰會。出席活動的商界人士均為秉持中華傳統文化理念的儒商,在各個領域成就卓著。
 
活動現場
 
  湘潭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韌主持了上午的論壇。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顏集成到會講話。香港大中華詩詞協會會長、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作了《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商業文明的感悟》主題演講。深圳湘潭商會創會會長、嶺南儒商詩會顧問高源作了《湖湘文化與嶺南文化的磨合》主題演講。湖南省黑龍江商會會長王士林代表出席活動的安徽商會、甘肅商會、青海商會、江西商會、北京廈門企業商會等商會致辭。
 
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作主題演講
 
  劉安定、朱達、羅勝前、賀賢贇、趙志超、張正清、羅鹿鳴等詩人先後朗誦了自己的詩作,將峰會氣氛推向了高潮。
 
深圳湘潭商會創會會長、嶺南儒商詩會顧問高源作主題演講
 
  下午,湘潭市副市長楊英傑和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瑞典湖南商會會長張潔等出席儒商論壇的代表們一起赴湘潭經開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九華湖德文化園等處進行了參觀考察。陳智先生明確表達了投資意願。張潔先生準備與湘潭經開區合作,引進世界一流的生物醫藥技術和生物醫學科研成果及其企業。
 
陳智、張潔等嘉賓參觀湘潭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
 
  本次高峰論壇的召開,向世人展示了新時代的新儒商風采,以傳統文化提升商業格局,不僅為湘潭拓展新的經濟發展空間提供了機遇,更是促進整個湖南和廣東沿海的商貿往來和經濟合作,推動商業領域跨省間的合作共贏,創新發展。(陳娟 劉春林 趙海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