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市力推徽菜“雙百億”工程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徽菜、徽文化的弘揚需要品牌營銷的力量;徽菜美食文化節是徽菜產業的重要節會。記者從日前舉辦的黃山市2019中國徽菜名廚技藝傳承交流暨農商對接大會上獲悉,該市為貫徹落實黃杭兩市“1+9”戰略合作協議,搭建兩地餐飲交流合作平臺,進一步推廣徽菜飲食文化,正在大力推進餐飲及徽菜食材“雙百億”工程,深入實施徽菜品牌振興戰略,不斷提高徽菜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
 
  同期,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在中國徽菜博物館舉行,旨在展示特色美食的燦爛文化,共用美食與旅遊生活的多彩魅力,為推動黃山市旅遊、餐飲、會展經濟的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以徽菜之名,聚四海賓朋
 
  說起黃山,除了享譽盛名的夢幻黃山,禮儀徽州,更有舌尖上的美味——徽菜。臭鱖魚、毛豆腐、胡適一品鍋、中和湯……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徽菜以重本味、重火功、重文化、講食補的特質虜獲了八方食客。
 
  徽菜,傾注著安徽人民尤其是黃山人民的情感。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指出,近年來,黃山市徽菜產業及餐飲行業發展勢頭良好,徽菜影響力在省內外得到廣泛認可,要繼續推動黃山農特產品資源與外地大市場有效對接,讓徽菜餐飲企業和農特產品、徽菜食材“走出去”,實現農戶、企業、消費者三方共贏。
 
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
 
  據瞭解,當前黃山市正在大力推進餐飲及徽菜食材“雙百億”工程,相關部門和餐飲企業深入實施徽菜品牌振興戰略,打造徽菜名店、培育地方品牌、開展連鎖經營,不斷提高徽菜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餐飲行業向多元化、高品位、內涵豐富、功能完善的方向發展,更好地服務全市旅遊市場。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來自全國各地近180名徽菜大師現場展示徽菜技藝和精品菜肴,黃山市60家農特產品(徽菜食材)銷售企業和百餘家黃杭兩地採購企業進行現場產銷對接。
 
  打造亮麗的徽菜名片
 
  黃山一分鐘,出售臭鱖魚50條;作為徽菜代表名菜,臭鱖魚被列為中國徽菜博物館鎮館頭道菜。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民間徽菜達人爭霸賽現場,來自民間各地的25名選手參加了比賽。比賽中,選手們各展身手,以“桃花流水”臭鱖魚為原料精心烹製出一道又一道特色臭鱖魚菜肴,用實力與激情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臭鱖魚美食盛宴。現場更有六位外籍友人學做臭鱖魚,展現特色清真燒法,與徽菜文化零距離接觸……引得圍觀群眾嘖嘖稱奇、駐足拍照留念。
 
  食美徽州,味無窮!以“傳承、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由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管理委員會主辦,黃山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市商務局指導,安徽省烹飪協會、黃山市文化產業投資集團、黃山市烹飪協會協辦。黃山市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徐德書宣佈徽菜美食文化節開幕。
 
第二屆徽菜美食文化節
 
  徽菜為媒,共同見證。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程紅,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黨工委副書記、黃山市文化產業投資集團董事長雷連本;黃山市發展改革委主任丁士禮、黃山市文旅局局長徐達河、黃山市商務局局長李偉、黃山市文化產業投資集團總裁王奇勇;省內外烹飪協會、徽學專家、雕刻參賽大師、民間徽菜達人、旅遊界人士以及媒體人員等近五百名來賓出席。
 
  徽菜美食文化節創辦於2018年盛夏8月的黃山。主辦方表示,徽菜美食節旨在挖掘、創新和展示徽州特色美食,傳承徽菜優秀的烹飪技藝,宣傳徽菜飲食文化。徽菜美食節不斷創新引領,已經成為安徽餐飲業的一個標誌性活動,在打造亮麗的徽菜名片、提升黃山城市品牌形象等方面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