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2019年為勞動者追償工資待遇2.5億元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月2日,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根治欠薪江西在行動」專題新聞發佈上獲悉,2019年,江西各地共查處欠薪案件1476件,為2.1萬名勞動者追償工資待遇2.5億元,同比分別下降30.8%、46.7%和43.4%,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明顯。
 
 
  江西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福全介紹,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2019年江西省人社、住建等部門聯合下發多個《通知》,其中明確對連續三年未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的企業實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減半繳納,對發生拖欠的企業按照200%標準繳納,切實減輕誠信企業負擔。
 
  據悉,自2019年11月15日啟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以來,江西以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等行業為重點,重點清查用人單位按時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情況,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審批監管、資金落實和工程款按期結算情況,工程建設領域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銀行代發工資、工資保證金等保障工資支付制度情況,依法處置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情況,對欠薪違法行為依法依規實施信用懲戒情況。
 
  「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以來,全省各地共處理欠薪案件287件,共為2461名農民工追發工資待遇2571.3萬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13件,公安機關立案偵查9件,根治欠薪治理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吳福全表示,江西省人社部門將對查實的欠薪違法行為,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
 
  目前,江西正在加快對農民工工資保證金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江西省人社廳門戶網站還開通「根治欠薪進行時」專欄,公布全省勞動監察機構投訴舉報電話及舉報郵箱,專欄開通4個月來,共收到欠薪線索81件,除無法受理的線索外,其餘全部第一時間受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