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贛湘邊區域鄉村旅遊品牌提升行動在江西銅鼓啟動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2月22日,「湘贛邊區域鄉村旅遊品牌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銅鼓縣大塅鎮秋收起義沉浸式體驗館廣場隆重舉行。本次活動以「湘贛邊 走江湖」為主題,通過提升湘、贛兩省鄉村旅遊品牌發展,主動融入創建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範區,加快推進湘贛邊鄉村旅遊品牌一體化。江西、湖南省兩地文旅廳,湖南省旅遊學會,宜春市文廣新旅局,銅鼓縣文廣新旅局等主要領導出席活動。贛湘兩省400餘名市民遊客到場參加參差活動。
 
「湘贛邊區域鄉村旅遊品牌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銅鼓縣大塅鎮秋收起義沉浸式體驗館廣場隆重舉行(章文攝)
 
「湘贛邊區域鄉村旅遊品牌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銅鼓縣大塅鎮秋收起義沉浸式體驗館廣場隆重舉行(章文攝)
 
  從「走西口」、「闖關東」等區域層面旅遊品牌的打造和推廣的成效來看,都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應和經濟效益。贛湘毗鄰而居,人脈相親,「走江湖」從未中斷。「江湖路」同時也是湖南與江西溝通的橋樑。它不僅是湘贛兩省自古以來的「官道、民道」,更是紅色革命時期,紅軍的「萌芽之道、生存之道、起義之道、革命之道」。「走江湖」,有足夠的底蘊打造成中國區域旅遊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它不僅是湘贛的共同旅遊品牌資源和寶貴財富,而且在未來還擁有很好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了解,在宜春旅遊產業三年行動計劃中,銅鼓目標是——銅鼓贛湘邊紅色文化旅遊中心(輻射萬載、袁州)。走江湖——是深化「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共同體」的最佳註腳和具體落地版,從湘贛邊區域旅遊發展一體化的角度看,「走江湖」 將統籌和整合湖南、江西鄉村旅遊資源,充分發揮湘贛邊旅遊先行示範,打造互利共贏的區域旅遊聯合體。
 
銅鼓縣委書記江偉斌書記致辭(章文攝)
 
  銅鼓縣委書記江偉斌表示,「走江湖」品牌啟動後,希望能給銅鼓,贛湘兩地的鄉村旅遊帶來實效。「湘贛邊區域鄉村旅遊品牌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對於銅鼓有着特殊的意義。江西省銅鼓縣,是「走江湖」區域旅遊的重要節點和組成部分,更是《湘贛開放合作試驗區發展規劃》的「三廊三區四圈」的區域旅遊合作的橋頭堡,區位和交通優勢凸顯,為銅鼓旅遊的發展贏得了更廣闊的空間。湘贛兩省山水相連、習俗相近、人緣相親、文化相融,以培育區域文化旅遊品牌為核心,可以更好的共同打造「湘贛邊,走江湖」文化旅遊形象品牌。
 
  據悉,在此次活動過後,還將陸續舉行「走江湖」旅遊千人團、「湘贛邊」專家行、「湘贛邊」微扶貧等活動;着眼地域特色,充分發揮「湘贛邊」鄉村豐富文旅、農旅資源優勢與智慧服務優勢,對湘贛邊鄉村的品牌提升做出更好更優的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