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萬年縣2019年實現土地交易價款8.9億元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江西省萬年縣自然資源局主動作為、提速增效,完善土地使用權招標拍賣掛牌公開出讓制度,通過網上土地招拍掛方式出讓土地面積1969.87畝,實現成交價款8.9億元。
 
  該局規範土地使用權網上交易,杜絕了交易過程中的跑風漏氣和暗箱操作,有效遏制違法違規行為,踐行了公共資源交易「網上全公開、網下無交易」管理改革的服務宗旨,促進廉政建設,既保證了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又有效解決了土地交易過程中存在的信息不對等、有人為因素干擾、服務效率不高等問題。截止目前,供應土地49宗,供地面積1969.87畝,其中經營性用地27宗,供地面積295.53畝,成交價款77368.53萬元;工業用地20宗,供地面積1663.02畝,成交價款11202.61萬元;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2宗,供地面積11.32畝,成交價款467.1萬元。
 
  與此同時,該局創新公共資源出讓方式,結合萬年縣土石方工程市場實際,通過對全縣各項目工地的土石方盈餘調節,成功對紡織產業園298萬方土石公開拍賣,既節約了紡織產業園平整、項目土石方挖填的財政資金,還增加了公開拍賣、土石方交易的收入,共節約財政資金6000餘萬元,為萬年縣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支撐。(郭美勤 李紹榮 張新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