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蕪湖現代農機基地召開2020年新春懇談會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9日,蕪湖現代農業機械產業集聚發展基地2020年新春懇談會在蕪湖碧桂園召開。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郭麗君,市政府副秘書長靳大鳴,三山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貴成,三山區政府副區長方序保、蘇家明等出席會議。會議邀請了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省農機推廣總站負責人,以及蕪湖現代農機企業負責人、高校代表等,市直有關部門和三山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王貴成主持。
 
蕪湖現代農業機械產業集聚發展基地2020年新春懇談會在蕪湖碧桂園召開(程依寶/攝)
 
  集聚企業143家產值逾177億
 
  會上,方序保介紹了蕪湖現代農機基地2019年的發展情況和2020年的工作舉措。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中國農機協會及省、市相關部門的關心指導下,在重點科研單位和國內知名高校院所、研發機構的支持下,在基地企業的共同努力下,蕪湖現代農機基地從當初的2家企業,發展到現在已擁有整機生產、核心部件及產業鏈配套企業143家,其中規模工業企業已達81家,產值突破177億元。基地產業規模、產品種類、產品質量均實現快速增長和提高,多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2020年,蕪湖現代農機基地將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以科技創新、機制創新、政策創新為動力,補短板、強弱項、促協調,推動農機裝備產業向高質量發展轉型。2020年將力爭完成目標產值200億元、稅收4億元、固定資產投資35億元。
 
  懇談會現場氣氛熱烈,暖意融融。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執行副會長洪暹國介紹了2019年中國農機工業發展情況,分析預測了2020年農機行業發展形勢。與會的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等農機領域專家、學者、基地農機企業負責人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踴躍發言,充分肯定了一年來農機基地所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行業現狀,對2020年農機基地發展、項目推動等工作的思路和打算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圍繞做優做強現代農機產業、完善農機產業鏈等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建議。
 
  郭麗君: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發力
 
  郭麗君在講話時肯定了蕪湖現代農機基地發展成績與發展思路,他指出,蕪湖現代農機基地要優結構促創新,提升技術水平,推進農機裝備可靠性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滿足全程全面機械化需求,貼近未來農機發展趨勢,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發力,打造出引領農機行業發展前沿的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拳頭產品、強勢產品;要優環境促落實,破解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難題,提振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信心,促進蕪湖市戰略性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努力將基地從安徽知名發展到全國聞名;要優項目促發展,全力推進國家和省級重點項目建設,發揮龍頭骨幹企業示範帶頭作用,加大培育及招引核心零部件與關鍵技術項目,加快推進蕪湖現代農業機械產業集聚基地發展。
 
  王貴成在總結會議時指出,農機產業很久,但適逢「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正所謂「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讓我們一起永葆情懷;農機基地很難,但「彩雲長久有新天,勇立潮頭御風行」,讓我們一起勇往直前;農機企業很苦,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讓我們一起共克時艱!(程依寶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