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洪志剛:加強江西有機中藥材產業建設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琳琳 報導:1月14日上午,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昌開幕。香港委員洪志剛提出,江西省中醫藥歷史悠久,古代即形成了「四醫兩幫一都」的中醫藥文化及產業格局,充分體現了贛葯在我國中醫藥歷史上的地位和江西省中藥地位的重要性。
 
  洪志剛認為,隨着江西的交通優勢更加凸顯,剛剛通車的「昌贛高鐵」,連接了南昌和贛州這兩座城市。至此,江西的高鐵南北全面貫通,為江西與周邊較發達的廣東、福建、浙江等地人員往來和貨物暢流提供了便利。
 
  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強省建設,洪志剛建議,應該加快打造江西中藥材標準,可以按照香港對於中藥嚴格的進口標準,打造江西中藥材檢測和認證標準品牌。江西省衛健委和省中醫藥管理局,可以多與「香港衛生署」交流,學習借鑒香港的做法,對江西中藥材採取更嚴格標準和嚴密的市場監控,推動中成藥的檢測和認證分級。
 
  同時,藉助江西良好的生態環境,傳承江西悠久的中醫藥文化,借力現代化的技術和工藝,及便利的交通條件,推動江西逐步形成有機中藥材種植、有機中藥飲片加工、有機中藥提取、有機中成藥製備、商貿物流有機中醫藥服務的完整產業體系,成為有機中藥材產業的交易中心和新時代的「葯都」。
 
  洪志剛建議,應充分利用江西有關政策導向,引導種植有機中藥材由「一般農戶」向「種植大戶」和大型中藥材種植公司集中,便於監管和降低成本,同時也為奠定江西有機中藥材產業的交易中心和新時代的「葯都」打下基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