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山西清徐:市縣突擊隊聯合發力 精准幫扶助企發展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走,現在再去一趟精誠鎂合金”。2月29日上午11點45分,當得知一企業將有3名山西長治籍人員返廠時,山西省清徐縣集義鄉突擊分隊隊長楊宇棟立即召集隊員奔赴企業。他說,“雖然目前長治市、清徐縣都屬於低風險地區,但特殊時期,容不得半點馬虎,我們得再去看看他的隔離措施嚴不嚴、消毒到不到位。”
 
  自2月19日太原市第七突擊隊下沉清徐以來,當地組成60人的市縣聯合突擊隊,分9個分隊20個組分赴清徐全縣9個鄉鎮的規上企業開展走訪調研,瞭解企業概況,幫助企業開展疫情防控及復工複產工作。
 
  各突擊組與所幫扶企業組建了微信工作群,積極加強工作溝通與聯繫,第一時間向企業推送最新政策和要求,幫助企業瞭解政策、釋放紅利。
 
  市縣聯合突擊隊各分隊積極主動與鄉鎮、企業對接,分類開展精准有效的幫扶工作。
 
  對太原市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等已開工企業進行防疫工作“回頭看”,針對餐廳、宿舍、車間、通勤車等人員聚集地帶,根據實地情況,提出解決方案,努力保證開工企業不出問題。
 
  積極對接太原東山李家樓煤業有限公司、山西陽煤集團南嶺煤業有限公司等已審批準備復工的企業,定人定車定線路,做好返企人員的接站準備工作,做好車輛出入消毒處理,嚴格管控復工人員。
 
  深入山西邁迪製藥有限公司、清徐縣誌海混凝土有限公司等新接到復工複產批復的企業,詳細掌握企業復工複產計劃時間、人員情況、防控物資儲備、廠區消殺等情況,針對性提出意見建議、瞭解企業復工複產存在的困難,積極對接有關部門溝通解決。
 
  對已報送復工複產申請的企業,各分隊先後幫助風神輪胎(太原)有限公司、太原晉龍東捷掛車製造有限公司、太原市迪輝工貿有限公司、太原市精誠鎂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接受縣聯合檢查組的復工複產驗收工作。
 
  同時,幫助太原廣旺煤業有限公司、山西旭辰建材有限公司等企業陸續向清徐開發區管委會等部門提交了復工複產申請,等待驗收審批。對山西百澳智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歐盾門窗有限公司等申請復工企業的軟體資料和硬體設施進行指導説明,重點對申請復工材料,廠區防疫設施及措施進行檢查,對人員情況進行詳細摸排。
 
  幫助山西東輝集團趙家山煤業有限公司、山西清徐金華醋業有限公司等企業,制定或完善復工複產和疫情防控方案,重點對門衛制度、消毒措施、建立隔離區、錯峰上班、食宿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見和建議。
 
  截至3月1日,清徐縣63戶規上企業(2019 年度口徑),開工55戶,復工複產率達87.3%。(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