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青島高新區一企業試劑盒獲歐盟CE認證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我們的試劑盒獲得歐盟認證了!”近日,青島高新區漢唐生物研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免疫層析法)獲得了歐盟CE認證,成為全球領先擁有CE認證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免疫層析法)的企業。
 
 
  “短短几天時間,我們已接到了來自歐洲、智利等多個國家的訂單,現在正在抓緊時間生產發貨。”漢唐生物總經理楊帆說道。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漢唐生物發揮自身所長,立即組織研發人員對檢測試劑進行攻克,於疫情早期成功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免疫層析法),“只有能對新冠病毒的高效篩查和快速診斷,才能在病毒早期進行隔離治療。”楊帆說。
 
 
  楊帆表示,漢唐生物所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體檢測試劑盒(免疫層析法)可以在15分鐘內快速篩查新型冠狀病毒,病人等待的時間短,可以很大程度上減輕疫情定點醫院的工作量,而且單人份檢測的試劑盒無需任何儀器設備,既方便醫護人員操作,又可以進行現場篩查。
 
  據悉,目前漢唐生物正積極構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完整解決方案,前期利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及抗體POCT快速檢測試劑盒,實現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早篩早診,輔助其他呼吸道病原體檢測系列和炎症檢測系列試劑盒,實現對病毒性肺炎和非病毒性肺炎的篩查鑒別,配合心肌肌鈣蛋白I/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紅蛋白聯合檢測試劑盒(免疫熒光法)和糖化血紅蛋白檢測試劑盒(免疫熒光法)保障確診患者的後期監護檢查。(齊薇然 李青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