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安推出抗疫主題歌曲《一路同心》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首由惠州民警李斌填詞、音樂人閻偉譜曲,歌頌抗疫戰線各行各業工作者的音樂作品《一路同心》的歌曲一經推出,立即引起了社會各界的極大共鳴。
 
  優美感人的旋律,簡樸易懂的歌詞,娓娓道來的故事,講述着抗疫一線人員的心聲。
 
  歌曲從民警和醫護人員角度,謳歌在這場抗疫中的人民警察、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熱心人士等社會各界為打贏疫情阻擊戰全身心投入工作,一路同心、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不同的職業、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堅守,面對疫情,大家共同披起戰衣在各自的時間與空間里一路同心奔赴戰場。
 
  疫情阻擊戰以來,廣大公安民警數十日堅守,日復一日,無怨無悔,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作出貢獻,深深地觸動了惠州市公安局惠陽區分局民警李斌的心,尤其在春節假期及前些時候大降溫,這些值守一線的警輔人員風雨無阻,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前沿。正是源自於一點一滴的感動,觸動了內心柔軟的地方。利用空閑時間,李斌寫出了《一路同心》的歌詞,並與惠州惠陽本地音樂人閻偉一起創作,多次修改了歌詞與曲譜,在譜曲時旋律上盡量簡單、朗朗上口,力爭創作出適合大眾傳唱的歌曲。
 
  《一路同心》創作後,在警營內引起了極大反響,尤其是廣大青年民警們,覺得這首歌曲記錄了他們親歷疫情阻擊戰的真實而艱辛寫照。三名90後的民警閆雪筠、李勝鑫、侯志成踴躍報名試唱並走進錄音棚錄製了這首代表他們自己的歌曲。作為演唱者之一的閆雪筠說,這首歌帶給她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歌詞非常貼近本次抗疫工作,讓人感覺很貼心,非常榮幸能有演唱這個歌曲的機會。(黃裕勇 傅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