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企打造菜農脫貧致富「有機綠色大道」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你看,我們這麼多玻璃溫控大棚,可以日產蔬菜100噸左右,全面供應合肥市場。」3月22日,在安徽合肥肥東縣橋頭集鎮內的安徽開墾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經理孫田中信心滿滿地說道。
 
  走進有機蔬菜產業園,陽光透過玻璃傾灑進棚內,讓棚里更多了幾分暖意。眼下,正是莧藍、芹菜、上海青、天津白、油麥菜的採收期,放眼望去,滿棚都是醉人的綠色。
 
  「我們這些有機蔬菜,將要運往合肥幾家超市、周谷堆和周邊農貿市場銷售,在豐富市民菜籃子的同時,提高菜農收入。」
 
  通過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菜農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忙活着,不同的大棚內,有的菜農正在忙着收割蔬菜,有的菜農正在整地、挖溝。疫情期間,為了防疫春耕兩不誤,他們保持着一定距離,互不接觸、減少交流,構成了一幅別樣的春耕圖。
 
  線上線下護航增產增收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為了保證蔬菜供應,以及後續生產,公司早就在線上鼓勵農戶春耕生產,同時安排蔬菜技術人員上門給菜農指導蔬菜生產,幫助他們解決農業生產中遇到的相關信息、技術和銷售問題。」
 
  「我們還邀請縣鎮農技人員深入溫控大棚田間地頭,開展復耕種植蔬菜技術服務。」孫田中說,線上線下齊發力,讓菜農成為大棚種植的「行家裡手」,為菜農增產增收保駕護航。
 
  據了解,安徽開墾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是由王為剛家庭農場引進的蔬菜種植企業,在橋頭集鎮內擬建9個連棟玻璃溫控大棚,目前已建好6個,還有3個正在建,每個大棚有5000多平方米,種植蔬菜達面積達3000畝,其中種植有機蔬菜500畝。
 
  孫田中表示,該公司將全力做好「蔬菜文章」打好「蔬菜算盤」,倡導「蔬菜經濟」,打造菜農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有機綠色大道」。(汪興 彭紅玲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