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響應2020地球一小時 京基集團為地球發「聲」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8日晚8點30分,京基集團攜旗下多個項目以同時關閉外部幕牆燈光以及其他非必要光源的形式,共同響應2020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用行動支持保護自然界生物的多樣性。
 
 
  60+生活 京基在行動
 
  今年是京基集團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的第12年。28日晚,當時針指向20點30分,京基100大廈、濱河時代大廈、KKmall、KKone、南山京基百納廣場、沙井京基百納廣場、京基海灣酒店、大梅沙洲際度假酒店等多個京基集團位於深圳的項目,戶外幕牆燈光瞬間熄滅。京基旗下兩座寫字樓物業京基100、濱河時代大廈一樓大堂與各辦公樓層的公共區域電源也同時被關閉,僅保留緊急照明。京基所有項目這一小時關閉電源所節約的電量超4000度。
 
 
  此外,京基還聯合京基100大廈內各租戶派出代表擔當「60+志願者」,以今年地球一小時的主題——「為地球發聲」拍攝公益視頻,從拒絕食用與捕捉野生動物、減少一次性塑料使用、減少食物浪費、倡導節能辦公、守護綠色工作與生活環境等方面,倡導市民從自己做起保護大自然,為地球「發聲」。
 
 
  「每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都是從『熄燈』這個簡單的動作開始。始於一小時,卻早已超越了一小時。熄燈只是一種表達形式,生活上的改變才是最好的行動,以愛關懷社會,以力影響社會,也是京基集團每年參與地球一小時的初衷。」集團負責人表示,在今年伊始這場疫情的浩劫中,京基集團旗下地產、商業板塊在疫情期間為旗下商戶減免租金共約1500萬元,與合作商戶共克時艱,為其紓困;3月初,京基100大廈毅然響應政府部門號召亮起了「抗擊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的幕牆標語,用大廈燈光為荊楚大地注入深圳力量與關愛,照亮着英勇無畏逆行而上的醫護人員回家之路,通過其獨特的地標屬性,向深圳這座城市傳遞着關愛與溫度。
 

  保護生物多樣性 2020為地球發聲
 
  「地球一小時」活動,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動。從2007 年悉尼的標誌性熄燈開始,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全民環保行動。地球一小時歷年的主題活動,從關注氣候變化,關注藍天,到號召公眾做出環保改變,致力於激勵和引導公眾參與,願景是讓全社會踐行可持續生活和發展方式,讓地球生生不息。時至今日,氣候變化仍然是全球重大議題,但與之並行不悖的是——生物多樣性的加速退化,給地球帶來的威脅箭在弦上。今年,地球一小時將繼續關注全球不斷衰退的生物多樣性,提出「與自然共生,為地球發聲」的倡議,號召全球為保護生物多樣性採取行動。
 
 
  人類活動與自然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密不可分,對自然與環境的關愛與保護,最終也將受益至企業本身。京基集團表示會通過更多的舉措,不斷推動旗下產業開展綠色行動,用企業的影響力帶動各個利益方與企業員工參與保護自然環境的隊列里,從而履行企業的社會環保責任,為創造綠色家園、保護生物多樣性貢獻力量。(易小婧 謝菁)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