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慈善會募集防疫捐贈款物3.64億元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記者從深圳市慈善會獲悉,截至3月23日中午12點,深圳市慈善會募集社會防疫捐贈款物3.64億元(人民幣,下同):包括資金3.40億元,物資2407萬元,已為近百家醫療機構、60多家抗疫單位,以及深圳幾百個社區捐贈了防疫物資。捐贈名單則寫滿了幾百頁A4紙。
 
  每當有災難發生時,往往是慈善會最忙碌時。
 
  「您是捐贈什麼?現在目前急需的是醫療物資、口罩 ......」這個春節,深圳市慈善會辦公室里此起彼伏的電話對話,從早到晚都不曾停歇。
 
  籌資部的謝宏掛了電話就開始回複數百條微信未讀信息,對他而言,每天200多個電話,幾千條微信是這個月的常態。
 
  從年初一開始,深圳市慈善會的幾十號人各司其職馬不停蹄地奔忙起來,從深圳到武漢、黃岡、恩施……他們密切聯繫着每個地區疾控中心、衛健委、慈善總會、醫院,爭分奪秒地安排人員緊急配送物資,一箱箱口罩、呼吸機、防護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質,日夜兼程送到各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疫情爆發之初,國內醫護物資緊缺。日本、俄羅斯、荷蘭、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全球各地華人迅速行動,深圳市慈善會聯絡海外醫療物資渠道,克服困難、不遠萬里輾轉回國,最終一筆筆資金、一箱箱寫有「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援助物資從各個口岸到達境內。
 
  從部署、籌資、通關、採購、捐贈,短短一周時間,在疫情爆發初期80萬個口罩、65萬雙一次性手套、1.5萬件防護服、13萬件消毒水運輸到位。
 
  深圳市慈善會同時承諾,從小數點前9位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每一分錢的去向都公開透明,不辜負每一位捐贈人的心。
 
  另悉,3月26日,由 深圳慈善會、二更深圳,聯合出品的聯合《慈心善行 共抗疫情》視頻首發 ,零距離展示了深圳慈善人的抗疫一線工作日常。騰訊視頻鏈接:https://v.qq.com/x/page/h0940ol9yjw.html?ptag=qqbrowser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