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大慶油田文化旅遊項目獲評優秀案例

2020-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大慶油田文化旅遊項目獲評「2019年度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優秀案例」。
 
  據了解,大慶油田文化集團深度整合大慶油田歷史文化資源,創新開展新興文化旅遊項目。文旅項目部耗時4個多月,集中調研走訪松基三井、喇72井、二號叢式井平台等數十家教育基地、工業遺址,行程6000餘公里。文旅項目一經推出,廣受青睞。10個月時間,吸引油田內外7000餘人參與體驗。
 
  文旅項目深度挖掘和喚醒油田文化資源背後的潛在價值,讓大慶油田的工業歷史文化被更多人了解、熟悉,讓這些資源發揮最大效能,讓大慶工業遺址遺迹重新煥發出生機和活力,讓歷史和現代交融,讓精神傳承永續。
 
  截至目前,文旅項目共推出體驗線路9條,撰寫導講詞及拓展性小知識25萬餘字,通過不斷的鑽研探索,讓大慶油田的歷史文化被更多人熟知,讓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在新時代持續激發正能量。(劉志華 付彥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