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主播艾誠代言太平猴魁 演講豐沛勵志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四月黃山,茶園飄香。4月15日,綠茶中享有盛譽的太平猴魁迎來開採!在當天於猴坑啟幕的2020年太平猴魁開園、第十四屆太平猴魁旅遊文化節上,安徽黃山區人民政府區長程前給艾誠頒發太平猴魁形象大使聘書。據悉,這是繼2017年和2018年被黃山市和黃山風景區邀作形象大使、今年4月2日獲聘“祁門紅茶形象大使”之後,黃山籍知名媒體人艾誠再次為家鄉黃山代言。
 
 
  黃山區是太平猴魁的唯一原產地。主辦方對她助力家鄉公益的精神和行動表示讚賞,稱“從而全面提升太平猴魁的品牌和新明鄉茶文化旅遊品牌影響力,助力黃山區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
 
  為企月臺,助力茶農增收
 
  為扭轉疫情和倒春寒對今年太平猴魁的影響,太平猴魁開園當天五家明星茶企開展線上直播賣茶,艾誠現身月臺,不遺餘力助茶農增收。
 
  艾誠說,名揚四海的太平猴魁先後經歷了去年乾旱、今年疫情和倒春寒的影響,茶葉有所減產、茶農生產投入增加、線下銷售難度增大,需要更多愛茶、有愛心的朋友和媒體的關心和幫助。
 
  據悉,艾誠出生於中國安徽黃山,曾以黃山市文綜狀元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免試保送北京大學獲得傳播學碩士學位,並在之後考入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曾任央視駐紐約財經評論員,是《福布斯》雜誌“30位30歲以下亞洲人物”的唯一上榜華人主持。作為國際知名財經主持人,每年受邀演講和主持近百場國際峰會,如世界互聯網大會、APEC、博鼇亞洲論壇、國際金融論壇等。
 
  2014年創立艾問人物,連續6年記錄近2000位時代人物,建立了高品質視頻、圖片、文字、音頻等全媒體人物數字檔案。2018年創立艾問資本,次年發起全球創始人大會。同時也積極投身公共公益事業,連續多年被授予中國公益大使獎,並擔任黃山國際形象大使、南非女性成長親善大使,是“醒目而活使命而生”的小紅裙公益精神發起人。
 
  志願服務,致敬父老鄉親
 
  無論身份如何轉變,無論身處何地,艾誠始終樂意向世界介紹:“我是黃山人”。在當天活動現場,艾誠更表示了對茶農的關心和敬意:“今天來到黃山區新明鄉這片我父親曾經掛職工作過的土地,我最想致敬一批特殊的形象大使——太平猴魁的茶農們。
 
  中國十大名茶,黃山有三,其中“太平猴魁”被稱為是綠茶茶王,它的生長環境獨特,產區劃分十分嚴格,猴坑村就是太平猴魁源頭,地處黃山區東部、太平湖畔,是山區、庫區,也是革命老區,位於東徑118.5°、北緯30.7°,“晴時早晚遍地霧,陰雨成天滿山雲”,孕育了源頭好茶“站得直立得穩”的精神氣質。
 
  艾誠說,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支撐下,創造了這個437戶1428人的小村莊創取了奇跡:從70年代的水庫移民搬遷村成長為今天全國百家名村,從當年人均年收入不到2000元的貧困小山村,發展到現在人均超20萬的全國幸福指數十佳村。
 
 
  一片好猴魁茶是如何煉成的?艾誠介紹,按照古代傳統手工藝制法,它至少經歷了六道古法,茶農的一天極其辛苦,天不亮五點多就要上山去採摘,霧退即收工,一般只采到上午10時。早上采回來即開始制茶,通常持續到半夜。其中採摘過程中遵循“四揀”的原則:揀高山不揀低山,陡峭危險,且站得直立得穩,人手一根一根捏出形狀出來。
 
  全球傳播,去捍衛真善美
 
  艾誠為太平猴魁發聲,她相信猴魁精神——站得直立得穩。艾誠表示:作為太平猴魁形象大使,願意攜手更多的傳媒和資本力量,攜手太平猴魁,全球傳播。也歡迎更多人到黃山到太平,體驗一片真正的好茶是如何煉成的。
 
  心存感恩,志願服務。艾誠1987年出生在黃山市黃山區,“與黃山建市同歲,作為黃山兒女十分感恩喜悅”。艾誠說,這是一份有使命感的志願者工作,我的志願者工作包含三個方面,也請大家監督——
 
  一是真,我願意為有農產品品質追溯系統且與黃山區茶業協會簽訂產品品質承諾書的良心茶農茶企公益代言,讓我們攜手在茶罐外包裝上注明內裝茶葉的等級、數量、銷售單價,給世界最真實的好茶。
 
  二為善,代言對象需收購黃山區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自產的茶葉(含太平猴魁和黃山毛峰),且收購貧困戶茶葉的總額不得低於代言對象全年茶葉收購總額的20%。代言對象未實現本條規定要求的,則次年不得再使用“艾誠公益代言太平猴魁形象標誌”。
 
  三是美,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誕生太平猴魁的大部分村落均散落於黃山情侶之太平湖畔,一山一湖間,茶香盡纏綿。
 
  “從現在出發,志願保護太平猴魁文化和太平湖自然環境,向世界傳播黃山松精神。”
 
  記者瞭解到,安徽黃山市是全省重點產茶區,也是傳統名茶黃山毛峰、祁門紅茶、太平猴魁的原產地,人均茶園面積是全省16.7倍,產量超過全省四分之一,出口值占全省八成以上,茶葉是農村經濟支柱產業和農民增收的重要來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