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南通交通重點工程建設提速 長三角北翼樞紐初現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攻投入,補短板,2020年,南通將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新出海口建設,突出過江通道、高速網絡建設,計劃實施96個項目,完成投資161.4億元。」4月26日,江蘇省南通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周建飛在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南通將集中力量加快一批戰略性、功能性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區域競爭力的持續提升。
 
  在打造江蘇新出海口方面,南通已全面啟動呂四港作業區「2+2」碼頭工程勘察設計工作,確保6月底前開工。中天鋼鐵南通項目碼頭工程,正在加快港口岸線報批,確保8月底開工建設。洋口港大重件碼頭擴建工程,已獲批岸線、通航、用海、工可等,正在開展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報批,計劃 4月底前開工建設。通州灣港區小廟洪航道(5萬噸級),8月底開工建設。三夾沙南支航道,力爭11月底開工建設。網倉洪10萬噸級航道,9月底前開工建設。
 
  在跨長江通道建設方面,張皋通道已確定雙向八車道橋樑方案,力爭年內工可獲批。蘇通第二通道,橋隧方案已完成專家內部諮詢會討論,正在根據專家意見做進一步深化研究。海太通道正在開展工可招標工作,力爭年內完成橋隧比選。
 
  在完善高速路網方面,三季度全面開工建設寧通高速擴建工程,年內開工建設繞城高速,洋通高速二期工程工可已通過省交建局內審,力爭6月底取得工可批覆,年內取得初步設計批覆、召開徵地拆遷動員會。
 
  針對用地、環保、征拆、資金等難題,周建飛表示,將會堅持搶字當頭、干字當先,一方面,積極跑部跑省,努力向上爭取上級在計劃安排、空間指標、項目批覆、資金安排上給予支持;另一方面堅持一線解決,積極協調化解項目推進過程中面臨的占補平衡指標、規劃選址、征地拆遷等矛盾,保障項目快速推進。
 
  據介紹,為強化項目儲備,南通安排了前期儲備類項目27個,包括南通新機場、如通蘇湖鐵路、崇海通道等。(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