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37條交通扶貧路5月份正式施工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1日,從安徽省巢湖市發改委獲悉,今年以來,認真該市落實交通先行發展戰略,從交通精準扶貧、農村公路提升改造等方面入手,進一步完善農村公路路網體系,暢通「毛細血管」,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新動力,全市37條交通扶貧路5月份將陸續正式施工。
 
  5月2日,位於巢湖市夏閣鎮的上連路率先打響了巢湖市2020年交通扶貧道路建設「第一槍」。上連路全長550米,原老路路面寬僅有3米,本次改造採取單邊加寬方案,將建為路基寬6.5米、路面寬5米水泥路。建成後,沿線140多戶群眾直接受益。上連路施工現場道路清表、路基填築、質量檢測等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按照施工合同,預計今年8月底前可建成通車。
 
  據了解,巢湖市2020年交通扶貧項目涉及欄杆集鎮等8個鄉鎮,共計有38條路31.37公里,項目總投資1.19億元,5月1日前已全部掛網。除上連路開工外,其餘37條路於5月份將陸續「開花」,進入正式施工階段。
 
  「為啥基本上都是這麼短的項目?」「和上連路這樣不到1公里的扶貧道路佔到今年扶貧道路項目絕大多數,巢湖市通過這些年農村公路的建設,通往鎮村較長里程的農村公路都已經成了寬闊的水泥路或者瀝青路,現在就是要提升改造這些『末梢血管』,讓村民出行更加舒適便捷,並帶動村經濟更好發展。」巢湖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交通扶貧項目陸續建成後,將提升沿線貧困村群眾生產生活交通出行條件,帶動鎮村經濟更好發展。(霍林晨 金錦屏 孫榮山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