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七小時!21名驢友在祁門牯牛降成功獲救

2020-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5月16日晚20時許,安徽黃山市祁門公安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稱有21名驢友在牯牛降景區的大山裏戶外活動時迷路,請求救援。祁门县縣公安局立即啟動應急救援機制,轄區曆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並設法與報警人取得聯繫,確定大致位置後,組織當地村民展開救援。
 
 
  經了解,16日白天,來自淮北的多名驢友未與景區聯繫就自行前往牯牛降非開放區域進行戶外探險活動,由於對當地情況不熟,加之天黑,無法找到下山的路,被困在山中的驢友孫某等3人利用手機與外界取得了聯繫,但另外18人所處位置由於沒有手機信號聯繫不上,不知所蹤!
 
 
  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民警與當地村民和隨後趕到的祁門藍天救援隊員迅速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中艱難搜索前行,終於在高山一處水溝邊找到了能聯繫上的孫某等3人,隨後繼續往大山深處搜救,歷經七個小時的緊急救援,於17日淩晨3時50分,將21名驢友全部成功安全營救出山。
 
  在此警方提醒廣大驢友,戶外旅行切勿擅自進入未開放地區和禁止遊客進入的危險區域,以免迷路被困發生意外。此外,目前皖南山區已進入主汛期,雨後隨時有可能遭遇山洪爆發,驢友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出行,一旦被困,要及時報警求救。(吴敏 錢新勝 徐璿)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