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40米巨畫《春》慶六一、賀深圳40誕

2020-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30日上午,深圳財富廣場,一幅40米長的巨幅畫作完成,創作者是深圳藝術人士尹小龍和一群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孩子。這幅名為《春》的作品,作品鮮艷明亮,線條流暢,綠蔭蔥蔥,城市的輪廓與綠樹相映,大氣而又抽象,又有水墨渲染的美感,將深圳的春天表達得春意盎然,抽象而又生機勃勃。
 
尹小龍和孩子們共同繪製畫作
 
  為什麼要創作這麼一副作品?尹小龍介紹,2020年是一個不平凡的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全國上下同胞們齊心協力的努力下,奮力抗擊疫情。而今年,恰逢深圳40歲的生日。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創造了速度和驕人的成績。
 
尹小龍和孩子們共同繪製畫作
 
  尹小龍說:「作為一名來了深圳15年的藝術人,我深感自豪,我熱愛這個城市的一草一木,每座山,每一片海,每一個湖泊和每一條河流。」 他帶領孩子們,拿起手中的畫筆,用色彩表達對這個城市的無限熱愛。 「所以我和孩子們創作了這個幅40米長的畫卷,孩子在這個六一兒童節,用畫筆為深圳40歲生日獻禮! 」
 
尹小龍和孩子們共同繪製畫作
 
  除了用畫筆作畫,6個小朋友還分別給深圳的40歲生日送上祝福:
 
  趙梓彤(9歲):我愛你深圳!生日快樂!
 
  康齡月(7歲半):深圳生日快樂,深圳明天更美好!
 
  羅宇萱(10歲) : 祝福深圳永遠活力,越來越好!
 
  鍾伯磊(7歲):鵬城萬里;深圳有約!祝福深圳四十歲生日快樂。
 
  白宸曉(8歲):祝深圳越來越好!深圳40歲生日快樂!
 
  祝祺開(8歲):生在深圳,長在深圳,深圳40歲,我8歲等我長到88,深圳也120了,我們加在一起玩200歲的遊戲,多好!
 
  據介紹,本次活動的發起人--尹小龍:1979年出生,山東濟南市商河縣人。曾就職於深圳錦繡中華。2001年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曾為深圳錦繡中華簽約藝術家。深圳青少年兒童藝術教育指導老師、公益人、多個公益組織的聯合發起人,也是國內沙畫創意藝術的最早推動者。在現代水墨、新國畫、藝術設計等領域均有探索。現為職業藝術人士、美術老師。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