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寶安134項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6月1日,寶安區區長郭子平主持召開區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第二次會議,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近期重點任務。據悉,寶安梳理形成了134項「放管服」改革重點分工任務,覆蓋簡政放權、創新監管、優化服務三大領域,6月1日,會議將其中15項納入近期重點關注的改革事項,要求全區各部門按照任務要求推動「放管服」改革工作,進一步優化寶安營商環境。
 
  寶安根據國務院和省提出可學習的借鑒內容,進一步對照市「放管服」改革近期重點任務分工方案,梳理出簡政放權、創新監管、優化服務三大領域40個方面共134項「放管服」改革重點分工任務,並將其中15項明確為近期重點關注的改革事項。15項重點關注改革事項包括工程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等5項簡政放權領域事項,新產業新業態包容審慎監管等5項創新監管領域事項,加快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及公共服務場景應用等5項優化服務領域事項。當天會議對各項改革任務的責任牽頭單位、協辦單位、落實舉措和完成時限進行細化部署。
 
  郭子平指出,深圳正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寶安要進一步落實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推進簡政放權、創新監管方式、提升服務效能,推動寶安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活力。「放管服」改革任務與全區工作息息相關,要按照「項目化、表格化、責任化、時序化」要求推進工作。各部門要加強學習、與時俱進,做到對全區全盤工作心中有數,不斷適應更高工作要求,更好地完成各項任務。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調整寶安區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的通知》《「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