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一位難求 穗民辦小學首次搖珠派位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州市今年首次對民辦小學學位進行了電腦搖珠派位。該市共有32007名適齡兒童參與搖珠,競爭95所民辦小學的學位。6月10日至12日每天8時30分至21時30分,在網絡系統進行民辦小學錄取確認;6月13日組織現場註冊。
 
  根據廣州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其招生計劃均需要通過電腦派位方式隨機錄取。今年,廣州95所民辦小學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需要搖號。其中白雲區45所,番禺區10所,海珠區5所,花都區7所,黃埔區6所,荔灣區4所,南沙區1所,天河區5所,越秀區2所,增城區10所。
 
  據悉,每位學生可填報1-2所民辦小學入讀志願,然後在線搖珠決定是否搖中。記者發現,大多數區的報名人數超過當地民辦小學提供學位的人數,總體呈現一位難求局面。其中,廣州白雲區競爭最為激烈,共有11670名適齡兒童參加搖珠派位,但民辦學位只有6900餘個。
 
  廣州各民辦小學補錄時間為7月20日至21日進行第1次補錄,8月25日至26日進行第2次補錄。補錄主要是有些搖中學位的並沒有實際註冊,未搖中者方可再次有機會搖號。
 
  廣州市教育局提醒:有市內戶籍的學生或符合政策性照顧條件的學生,若自願放棄民辦學校學位的,可以到屬地區教育局申請統籌公辦學位,但統籌學位分佈範圍廣,不一定是原路段對口直升的學校學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