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中堂出台若干措施助本地民眾就業創業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出台了《中堂鎮促進戶籍人員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新政策着力解決大學生就業、困難家庭人員就業補助,戶籍人員創業成功獎勵、創業孵化基地資助等,提振信心、穩定預期,全力確保中堂就業大局穩定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為更好地促進中堂群眾充分、穩定就業,鼓勵戶籍人口主動、積極投身就業創業浪潮,中堂提出應屆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獎勵、企業就業安置基地獎勵、困難家庭人員就業補助、「非遺」行業人員就業獎勵、戶籍人員創業成功獎勵、創業孵化基地資助、創業培訓學校創業培訓補貼、創業基地場地租金補貼、中堂鎮戶籍人員技能培訓生活津貼、「非遺」行業人員技能培訓補貼等十種補助、獎勵措施。
 
  其中,企業就業安置基地獎勵對象涵蓋本鎮轄區內合法經營且設立了就業安置基地(村民車間)的企業。獎勵條件及標準為本鎮企業設立的就業安置基地,招用10名及以上的戶籍就業困難人員就業,與其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並連續參加本市社會保險6個月或以上的,在市政策獎勵1500元/人的基礎上,按照1500元/人標準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限額為6萬元。同一企業只能申請一次就業安置基地獎勵。
 
  戶籍人員創業成功獎勵方面,本鎮戶籍勞動力成立企業(含個體工商戶)給予一次性獎勵2萬元,申領時限為申請人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2年內,逾期不受理。經鎮工業信息科技局審查核實的高新技術企業,中堂鎮給予一次性獎勵10萬元(如已經領取2萬元創業成功獎勵的,在此基礎上獎勵8萬元)。
 
  創業孵化基地資助條件及標準是,經東莞市人社部門認定的中堂鎮轄區內創業孵化基地,每個創業孵化基地在市政策給予20萬元資助的基礎上,中堂鎮再給予20萬元的一次性資助。
 
  創業基地場地租金補貼方面,中堂鎮戶籍人員於2020年及以後在東莞市領取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法定註冊登記手續,合法正常經營,在創業單位參加本市社會保險,吸納3人或以上中堂戶籍人員就業,可申請創業場地租金補貼。中堂將按租金髮票數額如實進行補貼,每月最高2500元,每年最高3萬元。申請人經營滿一個季度,可申領一次創業基地場地租金補貼。
 
  中堂鎮戶籍人員技能培訓生活津貼方面,由鎮人社分局牽頭組織本鎮戶籍勞動力開展技能培訓班(培訓費、鑒定費由參訓人員全額承擔),完成培訓並且到課率90%以上,根據培訓項目所需課時給予相應的生活津貼,標準為:50至100課時,津貼1000元;101至150課時,津貼1200元;151至200課時,津貼1500元;201至250課時,津貼1800元;大於250課時,津貼2000元。
 
  據了解,申請人或企業持相關資料到鎮人社分局申請,人社分局100%實地核查,5個工作日內核查真實後加具意見錄入系統,錄入系統後1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通過審批、公示後送至鎮財政分局,由鎮財政分局將款項撥發到個人或企業賬戶。相關補貼申請表可到鎮人社分局或各村(社區)人力資源服務站窗口處領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