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田「整村統籌」開發模式取得重大進展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6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首創的整村統籌開發模式取得決定性的重大進展,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園奠基儀式盛大開幕。坪山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區長張宗武,龍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以及坪山區相關局委領導,益田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黎志強及相關領導,深圳博大建設集團副總裁劉子蓮等共同出席了該項目的奠基儀式活動。
 
 
  活動中,劉玉紅對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園項目的動工表示祝賀。她指出:「3號地的順利動工,是對南布社區先行先試、積極探索社區跨越式發展模式的階段性成果見證,也標誌着南布『整村統籌』試點項目正式步入實施階段。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希望各參建單位高度重視安全生產管理,落實責任主體,加快進度,按時實現項目交付,確保村民早日回遷入住」。
 
  作為全國首個整村統籌土地整備試點項目,也是國家發改委授牌的中國首批智慧城市樣板項目,龍田街道南布社區「整村統籌」項目自立項以來就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作為全國首例,在探索的道路上遇到很多體質機制方面的難題,既沒有案例參考,又無路徑可循。項目推進到現在,坪山區、龍田街道始終堅持高位推動,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直接挂帥督辦,各職能部門大力支持。龍田街道還組織南布社區黨委、股份合作公司、合作開發單位以及各職能部門和專業機構專題研究,前後共召開30多場研討會,明確了開發建設模式。
 
  據了解,為了強力推進南布社區的整村統籌,街道黨工委大膽探索,創新派駐1名處級幹部到南布社區兼任黨委書記,1名土地整備幹部任專職副書記,由「分管」變「直管」。通過確立一系列工作機制,基本形成了以黨委班子為班底,以黨群服務中心為陣地,加強黨委和群眾緊密聯繫的工作模式,及時回應群眾在整村統籌項目中的關切,把居民凝聚到社區發展的共識上來。
 
  同時,南布社區的整村統籌項目也處於坪山區燕子湖城市客廳規劃範圍,是坪山新城市中心第一個動工的項目,也將和坪山新城市中心有機融為一體。
 
  據悉,龍田街道將搶抓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的歷史機遇,以勇當尖兵、先行示範的標準要求,堅持黨建引領,着力將南布社區打造為「中國首個國際化全生態智慧社區樣板」,為持續深入推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建設提供龍田實踐,貢獻龍田力量。(焦家志 張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