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打造高質量城市食品品牌「圳品」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記者13日了解到,為進一步加深政府與企業間的交流互動,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參加了由深圳市政府辦公廳在「深圳政府在線」網站主辦的政企通活動。本次活動主題為「圳品——打造高質量城市食品品牌」,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單友亮作為活動嘉賓與深圳市源興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綠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天虹超市等企業代表就「圳品」相關話題進行了充分深入的對話溝通,並回答了網友提問。活動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食葯協調處副處長周文麗主持。
 
  單友亮首先介紹了「圳品」的來源,指出 「圳品」是基於市民對食品安全保障和更高質量的食品和食材的旺盛需求,由深圳市委市政府於2018年啟動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工程」,建立「供深食品標準體系」,從而推出的高於國家標準的城市品牌,其目標定位主要體現為:一是落實食安戰略要求,保障食品安全;二是帶動農業產業化發展,促進農業增效;三是配合「智能供應鏈」管理,建設全鏈條、多領域、多維度的「圳品」體系;四是強化基地聯繫,緊密結合基地監管;五是開展粵桂扶貧協作,助力精準扶貧;六是深化品牌建設,帶動產業品質提升;七是引領灣區區域標準,打造雙區模範示範案例;八是提高市民滿意強度,增強國民幸福指數。
 
  隨着「圳品」工作的推進,「圳品」的發展態勢良好,引起了多方關注並形成了較為廣泛的影響力,截至今年6月,共123個產品通過評價成為「圳品」,覆蓋蔬菜、水果、糧食、糧食加工品、食用油、水產品、畜產品、禽產品、乳製品、茶10大類,評價現場涉及全國14個省31個市的55個種養殖基地及生產加工場所,其中包括10個廣西特色扶貧產品,銷售渠道覆蓋全深圳盒馬鮮生、天虹、人人樂、沃爾瑪4家連鎖商超的各大門店。單友亮副局長還表示,未來,我們將不斷完善監督管理制度,突出品牌建設和宣傳推廣,持續開拓「圳品」市場,豐富「圳品」品種,探索「圳品」扶貧,不斷提升「圳品」的社會影響力和品牌價值。
 
  在現場活動中,三家企業代表就 「圳品」的目標定位、品質支撐,以及對「圳品」品牌建設關心的問題踴躍提問,單友亮副局長都一一做了詳盡的解讀。隨後,多名網友也通過網絡平台對「圳品」的申報及評價等問題進行了諮詢,單友亮副局長也均詳細地解答和回應,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在訪談活動最後,單友亮對各位企業、網友對「圳品」工作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並表示,接下來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食安戰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履行好職責,發揮好作用,在推進「圳品」品牌建設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也熱誠地歡迎企業、市民通過各種方式加強溝通交流,對「圳品」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現場活動結束以後,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安排了工作人員繼續對網友提出的問題進行在線解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