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榜首!深圳大鵬獲全國融媒體大獎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12日下午,在央媒光明日報光明網舉辦的「2019全國優秀融媒體作品徵集推選活動」中,深圳市大鵬新區新媒體產品《超美長圖,深圳大鵬2019十件大事》,獲評「十大區縣融媒體優秀案例獎」,並位列榜首。
 
2019全國區縣融媒體中心優秀案例獎(10名)獲獎代表上台領獎
 
  光明網聯合北師大新媒體傳播研究中心於2020年1月至5月開展「2019年全國優秀融媒體作品徵集推選活動」。經過線上投票及專家評選,從全國500餘個報名作品中推選出2019全國區縣及企業融媒體中心優秀案例各10名,區縣及企業融媒體中心優秀案例提名獎各10名。
 
大鵬新區綜合辦副主任羅元元發言
 
  此次大鵬獲獎的作品是2019年12月23日在「愛大鵬」推出的《超美長圖!騰訊邀你評選大鵬2019十件大事!》。「超美長圖」通過漫畫形式,用一張圖攬概了2019年大鵬新區各個領域,為推進高質量「美麗大鵬」建設 ,完善「文明大鵬」形象做出的努力及成果,形式新穎,推出之後閱讀量達到2.4萬。「深圳不愧是經濟發達的城市,創新意識強,大鵬的作品一看就能拿獎,所有評委投了全票。」評委對大鵬的作品表示高度讚賞。
 
獎牌
 
  據了解,大鵬新區融媒體中心於2019年11月20日揭牌成立。自成立以來,創新推出一系列爆款的融媒體產品,如《深圳大鵬新區:打造大灣區生態後花園》登上「學習強國」首頁首屏推薦,閱讀量突破2600萬;「愛大鵬」公眾號粉絲達到14.3萬,佔全區總人口的71%,2019年推出《投票啦!誰0是2019最美大鵬人》閱讀量達到10萬+,2020年推出《五一來大鵬,這些熱門片區要預約(附指引)》,閱讀量達到3.9萬+;在全市率先開設手機百度 「城市名片」,上線以來點擊量破百萬,經驗做法獲國務院推廣,成為展示新區互聯網形象的新窗口。
 
  大鵬新區綜合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區融媒體中心立足山海資源、生態優勢,以民生為導向,以智能為支撐,建設最智慧、最便民、移動式新興融媒中心,實現媒體相融、服務相通、信息相聚和數據相合,以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傳播矩陣中最靚麗的「融媒名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