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網絡教育學院全球合作夥伴在線研討會召開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20年6月8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中國深圳)(以下簡稱「創新中心」)主辦的國際網絡教育學院全球合作夥伴在線研討會(IIOE Global Partnership Webinar)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線下會議在南方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
 
  創新中心主任兼國際網絡教育學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Online Education, 簡稱IIOE)秘書處秘書長李銘,創新中心常務副主任兼IIOE副秘書長韓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及地區辦代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代表、深圳市教育局代表,以及創新中心在亞太和非洲的夥伴院校代表、國內的合作企業和高校代表,創新中心全體成員現場參會。會議由IIOE首席專家、南科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訪問教授、香港教育大學講席講授林質彬主持。
 
  在開幕致辭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洲部門跨部門合作與夥伴關係主任杜越表示,非洲對於優質高等教育有巨大需求,感謝創新中心和IIOE支持非洲發展中國家ICT教育(依託信息通信技術開展的教育)發展。
 
  李銘就IIOE自上線以來的運行情況作報告。他彙報了以疫情下大學的管理與教學為主題的系列培訓及其成果。據統計,經過兩個月的運行,IIOE平台訪問數近6000人次,覆蓋了全球120多個國家、地區,其中移動端訪問量佔51%,網頁端佔47%。目前,創新中心已經陸續組織了9場線上培訓,46個國家233所院校和機構的教師和大學管理人員1756人次參與了培訓。
 
  作為創新中心的旗艦項目,國際網絡教育學院自4月2日上線以來,為亞非夥伴院校的教師ICT能力培訓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教師在疫情期間不僅可以利用智慧教室錄製慕課,還可以通過IIOE學習課程提升信息通信技術技能,有效緩解因疫情影響不能開展線下教學的困境。隨着越來越多的高校逐漸認識到在線教育的重要性,IIOE將惠及更多發展中國家,幫助其建立在線教育的常態化模式,實現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