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碧桂園再捐6.8億元助力廣東扶貧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今年是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十周年。在6月30日上午舉行的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上,碧桂園集團在2019年捐贈6.6億元基礎上再捐贈6.8億元 ,繼續助力廣東做好扶貧工作。據悉,這已經是自2010年起,碧桂園集團連續十年參與廣東省扶貧濟困日活動,已累計捐款36.2億元。此外,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碧桂園還將加大力度支持幫扶甘肅東鄉縣、四川涼山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為最後的衝刺出力。
 
  在6月30日活動現場,廣東省委、省政府授予碧桂園集團「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10周年突出貢獻集體榮譽稱號,同時授予碧桂園集團2019 年度「廣東扶貧濟困日」紅棉杯,以表彰集團為扶貧濟困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
 

  積极參与消費扶貧
 
  在此前舉辦的「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愛心助農網銷會」暨消費扶貧系列活動上,碧桂園集團已率先認購1億元扶貧產品,以扶貧創新推動廣東扶貧濟困事業的發展,幫助廣東脫貧攻堅。
 
  今年疫情影響農產品銷售,碧桂園集團積极參与「保供給、防滯銷」活動,採購貧困地區約1500噸農產品捐贈到湖北,鏈接貧困戶10多萬人;在國務院扶貧辦和省扶貧辦指導下,主動積極擁抱新事物創新新模式,承辦了「戰疫戰貧、與你同行」520消費扶貧雲上行活動,集團高管、員工、社會扶貧共同體與網紅主播一起直播帶貨,幫助全國8省市賣出扶貧農產品3000多萬元。
 

  碧桂園助力全國30萬貧困戶脫貧
 
  碧桂園集團已經把扶貧列為集團主業之一,成立近200人專職扶貧隊伍,結合企業自身優勢和貧困地區實際情況,打造黨建扶貧扶志、產業扶貧扶富、就業扶貧扶技、教育扶貧扶智以及圍繞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開展扶貧措施的「4+X」扶貧模式。
 
  截至目前,碧桂園的幫扶項目措施已惠及全國16省57個縣,已助力30多萬建檔立卡戶穩定脫貧,其中在廣東已經幫扶英德、韶關、惠州等12市25縣貧困戶約5萬人。
 
  作為中國新型城鎮化進程的身體力行者,碧桂園集團及其創始人楊國強除了產業報國,還積極投身扶貧公益事業20餘載。楊國強一直在探索,希望能為解決中國貧困問題貢獻力量,助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統計,自碧桂園成立以來為全社會捐款累計超67億元,全國幫扶項目涉及16省57縣,結對幫扶9省14縣33.7萬貧困人口。截至目前,已助力13個貧困縣脫貧摘帽。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