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正式開工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王曉蕾 報導: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開工儀式日前在深圳龍崗國際低碳城舉行。據了解,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由華僑城深東集團與龍崗區城投集團聯合組建的合資項目公司——深圳華僑城城投低碳園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建築面積35.33萬平方米,項目及周邊建設總投資逾60.47億元,是深圳市和龍崗區2020年度重大項目,未來將成為龍崗坪地的新地標。
 
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開工儀式

  將加速龍崗及周邊產業及商業發展
 
  據了解,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位於「深圳第三極」龍崗區,由華僑城深東集團與龍崗區城投集團組建合資項目公司——深圳華僑城城投低碳園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項目建築總面積35.33萬平方米,包含研發辦公、廠房、寫字樓、五星級酒店、商業、居住建築等類型,未來將打造成集產、學、研、商、旅於一體的綜合型項目。項目周邊建設與改造也在同時推進中,如:丁山河兩岸景觀提升工程、低碳城公園建設等。項目及周邊建設總投資逾60.47億元,是深圳市和龍崗區2020年度重大項目。
 
  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公司總經理武衛在動工儀式上致辭表示,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的開發建設對於加速龍崗及莞惠地區的產業及商業發展、提升城市整體形象意義重大。項目的落地,能積極有效地帶動深莞惠「3+2」經濟圈的發展。建設方代表陝西建工第五集團董事長馮彌先生在動工儀式上承諾,力爭將該項目建成精品工程、 樣板工程、陽光工程。

  華僑城在深圳東部兩地標建築陸續開工
 
  據了解,作為華僑城集團新型產城融合的探索與代表之作,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在「雙區驅動」戰略下,整合國際低碳城片區資源、整體規劃,以「綠色低碳+科技創新+文化旅遊」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低碳+」產業新城發展模式。項目將深度挖掘在地客家文化,通過新橋世居的活化創新,承載文化精髓,塑造城市的文化新地標。同時,項目還將打造集中商業、文旅娛樂、公共活動空間等一系列業態,為業態匱乏的坪地注入新活力,為當地居民培育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記者了解到,落實「東進戰略」、助力打造深圳東部中心,華僑城深東集團一直在砥礪前行。深圳華僑城東部投資有限公司,即華僑城深東集團,成立於2016年10月27日,是華僑城集團積極響應深圳「東進戰略」而設立的主要在深圳東部地區及深莞惠、河源、汕尾「3+2」城市群進行綜合旅遊開發和新型城鎮化建設的主體平台。國際低碳城文化會議中心項目已經是過去一個多月以來,華僑城深東集團在深圳東部開工的第二個地標式建築。5月22日上午,華僑城坪山綜合體項目開工,該項目將建成涵蓋商務辦公、五星級國際品牌酒店、集中式商業、文化設施為一體的超大型綜合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