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弘揚特區精神,致敬時代英雄!深圳南澳舉辦主題書畫展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弘揚特區精神,傳遞同心抗疫精神力量,6月29日,「弘揚特區精神,致敬時代英雄——南澳黨工委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暨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主題書畫作品展」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一樓大廳揭幕。
 
 
  本次活動共收到145件作品,其中書法作品113件,美術作品22件,攝影作品10件,分「致敬四十年,整裝再出發」「致敬逆行者,抗疫勇擔當」「打造紅色家園,密切聯繫群眾」三個版塊展出。作者們緊緊圍繞「弘揚特區精神,致敬時代英雄」主題,描繪了特區建立以來的激情歲月和壯闊歷程,謳歌萬眾一心、同舟共濟抗擊疫情的英雄事迹,向特區建設的參與者和在抗擊疫情中逆行的醫務人員和基層一線工作者致敬。
 
 
  南澳黨工委書記陳馬林表示,書畫展是南澳的一項歷史傳承活動,一直是南澳人民文藝創新的展示舞台。今年意義尤其特殊,在共抗疫情的大背景下,此次主要是想體現人民群眾守望相助大愛無疆、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精神。書畫展吸引了大鵬居民和僑胞的踴躍參與,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與嚮往和對「逆行者」的敬愛和感恩。
 
  據悉,下一步,南澳黨工委還將依託「三級黨群服務陣地」開展迎「七一」系列活動,通過開展集體學習討論、黨課教育、黨史及特區發展史知識競賽、「優秀黨支部書記」及「最美南澳人」評選等一系列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增強黨組織戰鬥力、凝聚力,引導黨員加強學習,爭當新時代的合格黨員。(羅國淮 張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