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南山區國資局黨委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活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6月29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國資局黨委慶祝建黨99周年活動——國資集資領頭人培訓暨《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知識競賽在人才公園求賢閣二樓舉行。活動圍繞「黨建引領,國資前行」主題,南山區國資局黨總支以強化黨員基本素質為導向,以競賽促學、學賽結合的形式,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黨支部、每名黨員。
 
  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子彬,副區長王殿甲參加了活動。相關單位領導,南山區直企業主要負責人,下屬黨支部書記、黨務工作者、黨員代表,區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負責人等130人參加了主會場活動。活動還直播連線6家區直企業,總參加人數260人。
 
  南山區國資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志娜回顧了區國資局黨委成立一年多以來做的各項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副區長王殿甲作了講話,他充分肯定了區國資局成立以來各項工作緊抓「區域性國資國企綜改」重大契機,以「打造國內領先的區級國資集資體系」為總目標,全面啟動區級國企綜合改革,通過改革重組,形成權責清晰、善作善成、機制完備、活力充盈的現代國企群,在拓展本地產業空間、探索區域合作、打造高端產業鏈、創新金融服務、疫情防控等方面多點發力,推動區屬國企由管資產向管資本轉型,取得良好成效。他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抓好《條例》學習,加強黨在國企的全面領導,二要黨建加業務「雙融雙促」,三要搶抓「雙區驅動」戰略機遇推動國企高質量發展。
 
  活動第一部分是國資集資領頭人培訓。南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工作,把幹部隊伍建設和人才工作納入績效考核,出台了《社區人才培養三年規劃暨社區領頭人儲能計劃》及配套實施計劃等文件,致力於打造一支實幹擔當清廉的幹部隊伍。活動邀請到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學教授、博士、房地產研究所所長,深圳市經濟學會副會長、南山區政協委員鄧志旺作主講《大灣區時代下南山區發展研判》。通過培訓,讓區屬國企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提高思想認識,發揮國資集資優勢,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的重大歷史機遇,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斷增強深圳的核心引擎功能。
 
  活動第二部分《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知識競賽,以「實時直播+線上互動」雙模式展開,以「1個主會場+6個分會場」聯動進行,深圳市南山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深圳市深匯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沙河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匯通金控基金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廣聚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部人力資源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區保安服務公司分派隊伍參與比賽。這是《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頒佈以來,該市國資系統黨組織首次進行全系統、大規模、深層次的專題知識競賽活動。通過競賽達到「以賽促學,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目的,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
 
  據了解,競賽試題均來自《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活動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場外互動題和場內觀眾互動答題五個環節。
 
  經過激烈角逐,7號代表隊深圳市匯通金控基金投資有限公司最終折桂,奪得本次競賽一等獎;4號代表隊深圳市大沙河建設投資有限公司、5號代表隊深圳市西部人力資源發展有限公司代表隊獲二等獎;2號代表隊深圳市南山區保安服務公司、3號代表隊深圳市南山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6號代表隊深圳市深匯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1號代表隊深圳市廣聚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代表隊獲優秀組織獎。
 
  本次知識競賽不僅僅是知識的角逐、智慧的較量,更是各位黨員對《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的深刻理解,以競賽的方式調動黨員學習和求知的積極性,能夠充分展示南山國資人勤學求知的精神風貌。
 
  接下來,南山區國資局將繼續開展各項黨員服務活動,以初心為魂,以使命為要,做好黨建工作,展現國企擔當,為南山「雙區建設」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