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機場開通跨境電商保稅進口業務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0日,隨着1000餘單消費者在電商平台購買的美妝、保健類產品從深圳機場保稅物流中心發出,深圳機場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業務正式開通,深圳機場由此開啟跨境電商進口業務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新時代,形成「空運+保稅電商」新格局。這一跨境電商新業態相比常規的「海淘」,能夠讓消費者更快收到自己購買的進口商品,同時能有效降低電商企業經營成本。
 
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當天下單、當天完稅、當天出庫」優勢明顯 攝影 葉丹
 
  據了解,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業務又稱為保稅備貨模式,即電商企業根據市場預測和消費者需求,預先從國外集中採購大量的商品,進口並存儲在機場保稅物流中心,隨後根據訂單,以個人物品方式直接出區配送到消費者手中。相比動輒半個月以上才能收到貨的常規「海淘」,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當天下單、當天完稅、當天出庫」優勢明顯,消費者在電商平台下單後2-3天就能拿到商品,從而大大提升消費體驗。同時,大批量的海外集中採購,使得電商企業能夠享受「整進零出」的便利,有效降低物流等經營成本。
 
  為確保跨境電商(1210)業務順利開通,去年5月,深圳機場即開始加緊制定實施計劃,研究細化場地整備、系統對接、企業備案、商品查驗等措施,全力推動全流程、多頻次測試工作,為業務的正式開通積累經驗、夯實基礎。

  6月單月國際貨量增幅逾50%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影響,深圳機場主動作為,持續優化航空物流生態,在全力保障各國貨運包機和「客改貨」航班的同時,推出跨境電商B2B出口業務試點等服務,不斷豐富物流業態。多措並舉下,深圳機場上半年貨運業務實現逆勢增長。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6月,深圳機場累計完成貨郵吞吐量61.5萬噸,同比增長4.5%,增速居全球大型機場前列;其中,國際及地區貨量21.3萬噸,同比增長14.5%,6月單月國際貨量增幅更是超過50%,創下近年單月新高。隨着此次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1210)業務正式開通,深圳機場將邁入跨境電商進口業務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新時代,形成「空運+保稅電商」新格局,同時也將最大限度發揮跨境電商新業態對於穩外貿基本盤和幫助外貿企業克服疫情影響的積極作用,有力促進航空貨運業務的發展。
 
  後續,深圳機場將以此次業務開通為契機,充分發揮空港口岸功能,進一步打通深圳地區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的空中通道,重點發展與航空貨運相關的業務,形成差異化、高質量的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格局。同時,未來還將依託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推動「空港+保稅+會展」新業態組合發展,實現集倉儲、運輸、配送、展示、交易於一體的跨境電商綜合業務體系,持續優化深圳機場航空物流生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