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開展重點車輛源頭整治專項行動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落實廣東省領導關於加強省「兩客一危一貨」重點車輛監管治理的指示要求,7月13日下午,廣東省安委辦主任、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王中丙帶隊到省公安廳交管局調研,詳細了解「兩客一危一貨」重點車輛交通安全管控的經驗做法。
 
調研現場(應急廳提供)
 
  在廣東省公安廳交通指揮中心,省公安廳交管局局長申勇強詳細介紹了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台、大數據平台、高速公路重點車輛監控預警服務平台功能,現場展示各系統運行情況。
 
  據介紹,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關注全省「兩客一危一貨」車輛的治理,要求堅決遏制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多發態勢,年底前取得明顯實效。近期,省應急管理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交管局一方面將加大執法力度,另一方面將依靠科技,依託大數據實施精準治理,重點打通數據,實現數據融合。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將與省交通運輸廳、省應急管理廳進行數據無縫對接,實現重點車輛運行感知和有效監管;開展為期半年的重點車輛源頭整治專項行動,從嚴查處重點車輛不按規定安裝使用行駛記錄儀、屏蔽GPS數據、逃避監管等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運輸違法行為;推進高速公路省際公安檢查站、重點服務區警務站和收費站出入口執勤點「三道防線」建設,織密全省高速公路查控防護網。(李苑立 粵應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