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航執行主題航班 慶祝「深圳星」升空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7月9日晚20時11分04秒,以「深圳星」號命名的亞太6D衞星搭乘長征三號乙型火箭,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深航為慶祝「深圳星」號衞星成功發射,特別執行了「深圳星」主題航班,保障深圳的衞星專家們完成任務後順利返回深圳。
 
  7月10日10時07分,「深圳星」主題航班從西昌機場平穩起飛。飛機上乘務組通過廣播向衞星專家們送上親切問候「歡迎乘坐深航ZH8294「深圳星」主題航班返回深圳,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您再次相遇,並代表深航祝賀此次「深圳星」號衞星發射圓滿成功!感謝你們為科技強國做出的努力和貢獻,我們將以最熱情周到的服務向你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您旅途愉快!」,隨後,乘務組向專家們贈送深航紀念機模、紀念登機牌,祝賀「深圳星」號衞星成功發射,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中國衞星通信領域付出的不懈努力。
 
  據深航工作人員介紹,深航作為同深圳特區共同成長的航空公司,非常榮幸能夠執行「深圳星」主題航班。此次主題航班在客艙裝飾設計中融入了大量衞星元素,布置了祝賀深圳特區成立四十周年祝福話語。
 
  據了解,「深圳星」號衞星是亞太星通全球高通量寬帶衞星通信系統的首發星,未來可為民航客機提供百兆級帶寬接入服務,可為海事船舶提供千兆級帶寬接入服務,能夠有效滿足亞太地區飛機、船舶以及偏遠地區高速上網、數字化轉型以及高質量發展的需要。鑒於技術含量高、產業帶動作用強且具有廣泛的國際影響力,同時為深圳特區成立四十周年獻禮,此顆衞星被深圳市委市政府命名為「深圳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