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碧桂園創投參與和鉑醫藥C輪融資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重點關注於醫療服務、醫療器械、創新葯等細分領域的碧桂園創投,近日參與了創新葯旗艦企業和鉑醫藥的C輪融資,碧桂園期望以覆蓋全國的物業資源為國內大健康賽道企業提供了良好的業務應用場景。
 
 
  2020年7月9日,和鉑醫藥宣布完成1.028億美元C輪融資,以加速公司在腫瘤免疫、免疫性疾病領域,以及針對新冠病毒的創新生物葯產品管線的開發進程。本次融資由Hudson Bay Capital領投,碧桂園創投、OrbiMed(奧博資本)、高特佳投資集團、Octagon投資、銳智資本(Sage Partners)以及現有投資者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共同參與。和鉑醫藥於今年3月完成了7500萬美元B+輪融資。

  碧桂園創投關注醫療健康領域
 
  近年來,生物醫藥行業創新不斷湧現,新藥物、疫苗對人類健康的價值進一步彰顯。碧桂園創投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政策方面看,中國創新葯研發迎來了重要的機遇期。國家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營造優化藥物研發產能布局,鼓勵自主創新的政策環境。同時,創新葯的全球產業鏈也在逐漸向中國轉移,本次我們投出的和鉑醫藥,兼具頂級研發及產業化團隊和稀缺的技術平台兩大核心優勢,未來發展空間極大。」
 
  事實上,地產上下游、新基建、先進制造等賽道之外,大健康也是碧桂園創投成立初期即重點布局的主力投資方向之一。
 
  一方面,碧桂園集團豐富的產業資源和線下流量既是我們做投資的出發點,也是核心優勢所在。碧桂園覆蓋全國的物業資源為國內大健康賽道企業提供了良好的業務應用場景。另一方面,目前中國大部分的醫療服務市場無法完全滿足人民多元化、個性化和高端化的醫療服務需求,傳統的就醫模式、診療技術等有望通過研發和技術賦能實現優化。「在投資方向上,我們更關注醫療服務、醫療器械、創新葯等細分領域。」 碧桂園創投管理合伙人代永波表示。

  全球化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
 
  據悉,和鉑醫藥是一家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全球化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公司專註於腫瘤免疫、免疫性疾病以及針對COVID-19病毒的創新藥物研發,通過自主研發及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快速拓展創新葯研發管線。同時,該公司還利用其擁有全球專利的兩個全人源抗體轉基因小鼠平台(Harbour Mice®)研髮針對腫瘤免疫和免疫性疾病的突破性創新療法,並向全球範圍內的工業界和學術機構進行技術平台授權,在中國、美國、荷蘭等多地開展全球化運營。
 
  和鉑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勁松博士表示,「和鉑醫藥擁有強大的產品管線,多個臨床研究階段產品已取得重要進展,同時,基於公司核心技術平台的多個創新單抗與雙靶點抗體項目也將快速進入臨床開發階段。C輪融資將用於支持臨床後期階段產品的開發與商業化進程,並將助力公司加速推進臨床前階段創新產品線的開發。
 
  目前和鉑醫藥已形成擁有30多個創新項目的產品管線,包括CD73抗體、BCMAxCD3抗體以及CCR8抗體等一系列創新生物葯。其中針對新冠病毒,和鉑醫藥建立了強大的在研產品組合。公司與荷蘭烏得勒支大學、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合作開發了中和抗體47D11,該抗體能夠阻斷新冠病毒感染,用於預防和治療新冠。和鉑醫藥與荷蘭知名大學科學家已在《自然通訊》上發表初步研究結果,並與全球知名葯企艾伯維就此項目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王勁松強調:「本輪融資進一步表明了現有及新進投資者對我們產品管線與創新藥物研發平台的充分肯定,以及對和鉑醫藥打造國際領先生物製藥公司戰略與願景的充分認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