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攜手騰訊 為發展插上「智慧」翅膀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7月10日,在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騰訊公司黨委副書記、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沈丹的見證下,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孫曉傑與騰訊公司副總裁張紓翔,代表雙方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整合資源,在智慧城市、數字政府、智慧醫療、智慧文旅、智慧應急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加速大鵬新區數字經濟的建設與發展。
 
 
  推動城市智慧化轉型,是實現大鵬新區更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在新基建政策下,騰訊公司將進一步利用雲計算、大數據、5G等能力,加快物聯網應用和發展,提高城市數字化水平。
 
  在數字政府方面,雙方將深入推進審批數字化和便民化,減少群眾辦事流程,讓群眾足不出戶即可高效辦理業務。同時,通過聯合智慧教育、智慧養老、智慧社區等各領域數據,協助政府相關部門實現數據統一管理。
 
  在智慧醫療方面,騰訊公司將積极參与大鵬新區智慧醫療項目建設,充分推動AI、大數據等先進科學技術與醫學的結合,助力政府、醫療機構、疾控中心、養老健康機構等智慧升級,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智慧醫療健康服務。
 
  在智慧文旅方面,大鵬新區將藉助騰訊公司核心技術及微信公眾號、城市服務、小程序等平台優勢,提升推廣景區知名度。同時,推動重點旅遊景區自助購票、智慧導覽講解、無感支付等創新實踐,讓旅客遊覽出行更加便捷,助力大鵬建設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打造文旅融合發展的「大鵬樣板」。
 
  在智慧壩光方面,騰訊公司深度參與壩光智慧化園區的建設,發揮騰訊公司在5G、智慧交通和物聯網等方面的優勢,通過騰訊雲服務、騰訊微瓴平台、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為壩光片區在智慧社區、智慧生活服務等方面提供智能服務;同時,發揮騰訊公司在產創、產能、產研、產培和產商等方面的能力和優勢,打造全場景化產業聚集示範園區。
 
  隨着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重要文件推出,在「新基建」大力推進的背景下,大鵬新區堅持「生態立區、經濟強區」,以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為目標,在保持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優勢的同時,積極探索片區開發數字化管理的新模式,雙方積極推進「智慧大鵬」建設,必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新活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