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融創文旅城首辦粵港澳冰雪論壇 將舉辦粵港澳滑雪精英挑戰賽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自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申辦以來,國家持續推進「北冰南展西擴東進」的冰雪運動發展戰略,如何助力冰雪運動產業在大灣區的發展,記者從在廣州融創文旅城舉行的粵港澳冰雪論壇上獲悉,作為香港滑雪總會的訓練基地,廣州融創雪世界將籌備組織的粵港澳滑雪精英挑戰賽將於今年9-12月舉辦,通過冰雪運動塑造粵港澳三地新型對話和交流互動平台。
 
「助力冬奧·燃情冰雪——2020年粵港澳冰雪論壇」現場

  推動大灣區冰雪運動發展
 
  中國的南方地區,特別是經濟發達的粵港澳地區是開發冰雪產業的「富礦」,對冰雪運動有足夠的好奇、熱情和消費能力。自2019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廣州融創雪世界共接待超57萬人,周末節假日每每爆滿。2019年12月25日,廣州融創雪世界全日接待遊客更是突破5200人次,創全球室內雪館單日接待最高客流記錄。
 
  目前雪世界擁有70多位專業滑雪教練,在大眾滑雪教學方面,針對兒童、成人和團隊等不同類型的客戶群體設置了相應的教學體系,以規範化、系統化、標準化的教學促進滑雪社群的發展和壯大。
 
融創文旅集團副總裁兼主題娛樂事業部總經理王煒
 
  除了大眾化普及冰雪運動之外,培育專業競技賽事也是廣州融創雪世界關注的重點。目前,廣州融創雪世界已先後成為廣東省冰雪運動訓練基地、廣州市冰雪產業示範基地、廣州市冰雪運動訓練基地、香港滑雪總會訓練基地,舉辦了廣東省首期滑雪社會體育指導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鑒定等活動,助力國家儲備滑雪運動人才,推動滑雪競技體育發展。
 
  由於廣州融創雪世界具備承辦專業滑雪賽事的配套設施,也具備組織滑雪比賽的能力。為進一步響應國家關於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戰略,廣州融創雪世界還將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優勢,計劃於2020年9-12月籌備組織粵港澳滑雪精英挑戰賽,通過冰雪運動塑造粵港澳三地新型對話和交流互動平台。
 
  據悉,這個大賽將是粵港澳地區的首個本地滑雪比賽,分為積分賽和決賽兩個賽段,賽事聯合多個機構,聚集滑雪運動精英,將打造粵港澳地區的專業重磅滑雪賽事IP。

  打造粵港澳首個冰雪高峰論壇
 
  雖然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冰雪產業發展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是在文體旅復工復產的過程中,各方依然保持發展定力,行業也呈現出極強的韌性。在今天舉行的「助力冬奧·燃情冰雪——2020年粵港澳冰雪論壇」,本身充滿了里程碑式的現實意義,因為這是首次在粵港澳地區舉辦的冰雪高峰論壇,也是華南冰雪發展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滑雪愛好者們正在廣州融創雪世界暢玩滑雪
 
  本次論壇由廣東省體育局、廣州市體育局、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廣州市花都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廣州融創文旅城主辦。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會長許國勛,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譚愛英,北京市滑雪協會副主席、《中國滑雪產業白皮書》主編、雪幫雪業創始人兼CEO伍斌,融創文旅集團副總裁兼主題娛樂事業部總經理王煒等多位嘉賓出席本次論壇,進行主題演講和高峰對話,共享冰雪運動與冰雪產業發展經驗,為南方冰雪運動的發展建言獻策,就南方冰雪運動發展前景以及如何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進行探討。
 
  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會長許國勛致辭表示:「在大力普及冰雪運動的道路上,培養青少年冰雪運動技能和完善冰雪運動後備人才培養體系是一個重要的任務,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也將積極將冰雪運動推進校園,促進青少年冰雪運動的普及發展和水平提高。」
 
  在論壇上演的圓桌會談部分,嘉賓主要圍繞「對羊城飄雪的感受」、「如何看待室內和室外滑雪場的關係」和「對南方滑雪市場發展的展望」 等議題進行探討。
 
  此外,與會的行業專家還就滑雪產業鏈在珠三角市場的潛在商業機會、滑雪運動普及和培訓等話題進行了充分的交流。眾多嘉賓提議,發展冰雪產業可以探索更多消費新場景,在冰雪運動旅遊的基礎上,以冰雪品牌、冰雪建築、冰雪藝術、冰雪文化、冰雪影視等內容為方向,形成多種產業互為補充、互為促進的複合化、生態化經營模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