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跨境電商B2B出口試點運行順暢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自7月1日試點跨境電商B2B出口一周以來,深圳海關共驗放跨境電商B2B出口貨物6萬多票,貨值達5千多萬元,系統運行平穩,發展勢頭良好。出口產品主要包括衛浴用品、攝影器材、手機配件、衣物、背包和鞋子等,出口至東亞、東南亞和北美等地。
 
  深圳海關充分發揮深圳跨境電商企業集中、跨境電商貿易體量龐大、“陸海空”國際物流發達等優勢,落實海關總署相關部署,在該關所屬蛇口海關、深圳郵局海關積極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試點工作。跨境電商這一新業態的高速發展,為深圳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推進貿易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新政策出臺對我們是一項重大的利好!”東莞市創運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力告訴記者,以往包裹只能單獨寄遞,現在可直接將貨物出口送達境外客戶企業,或先運至公司在日本、英國的海外倉,待實際成交後再打包發貨,物流成本大幅壓縮,終端商品價格也會隨之下降,有助於企業穩訂單、提升抗風險能力。
 
  據瞭解,新政充分考慮到中小微企業單票貨物價值低的實際情況,規定單票金額在5000元人民幣以下,不涉證、不涉檢、不涉稅的貨物,可通過申報清單在出口統一版系統中通關,全程通關無紙化,申報更為便捷。新政具有資訊化程度高、平臺交易資料留痕等特點,企業只需一次登記、一點對接,可享受海關簡化申報、便利通關、優先查驗、退貨底賬管理等針對性的創新監管措施。
 
  深圳市和安國際國運代理有限公司為本次開展跨境電商B2B業務的企業之一,相關負責人羅先生表示,“此次海關新政對企業的效率與成本的幫助十分顯著,報關單申報模式更加簡便簡潔,所需的人工成本也大大降低,原本一人一天錄50份報關單,現在可達80份,申報效率提高一大半。
 
  同時,海關新政也釋放了多重政策紅利,對於跨境電商B2B出口,海關會安排優先查驗,貨物快速放行,通關效率、物流時效大大提高,進一步提升企業在國際貿易鏈條中的競爭力。
 
  深圳前海創寶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法人黎俊表示,“跨境電商B2B新政實施,海關在通關、查驗、物流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有效降低了我們的通關成本和運營成本,我們中小電商企業可以通過該模式高效率將商品直接出口到境外企業或海外,境外訂單將大幅增加,為我們企業的未來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
 
  深圳郵局海關監控科副科長王延哲表示,隨著跨境電商出口B2B新模式落地,海關將不斷創新監管服務模式,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準,確保跨境電商商品進出口安全、高效,促進關區電商業務健康高品質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